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8:55
中国
中国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中国(China)

  中国与亚运会 点击查看广州亚运会中国奖牌详细>>

  1974年第七届亚运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中国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获得33金46银27铜,其中苏之渤在男子50米自选手枪60发个人赛中打出552环,为中国夺得亚运会第一金。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49岁,最小的13岁。教练员、领队和有关工作人员477人。

  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汉、藏、朝鲜、达斡尔、侗、俄罗斯、回、满、蒙古、苗、维吾尔、瑶、彝、壮14个民族,平均年龄为2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

  中国代表团的奥运项目除个别优秀队员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赛外,各项目大都是以主力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其中包括了陈一冰、刘翔、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会冠军,还包括冯喆、张成龙(体操)、刘诗雯(乒乓球)、何姿(跳水)、马晋(羽毛球)等年轻世界冠军。

  我国选手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奥运会大项28个,小项280个,非奥运会大项13个,小项167个。

  2010年11月13日上午,武术套路男子长拳比赛中,袁晓超为中国队摘得亚运会首金,这也是中国第四次在亚运会比赛中将首金收入囊中。当天下午的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比赛中,沈宏/梁瑜洁夺得中国代表团在亚运历史上的1000金!  首金专题>>  1000金专题>>

  中国简介

  【面积】960万平方公里。

  【人口】中国人口占据世界人口数目的第一位,约十三亿三千二百四十六万人(2009年08月)。

  【首都】中国的首都是北京,北京市位于华北平原西北部,是全国的对外交往中心,中国最重要的陆路交通枢纽和航空交通枢纽之一。战国时为燕国都城,故也称“燕京”。

  【简况】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它的陆地版图被形象地比作雄鸡。是中华民族的主要聚居地。中国领土总面积约为1430多万平方千米:其中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四百七十多万平方千米。

  中国标准语是汉语普通话,是现代汉族共同语,是全国各民族通用的语言。中国有56个民族,共有80种以上语言。

  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1979-2009年),年均经济增长率高达9.8%,2009年中国GDP为49868亿美元,居世界第三。2010年上半年中国GDP已超过日本,现居世界第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