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胡亚丹成中国跳水闪亮新星 她让陈若琳惊出冷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7日19:56

    新华社重庆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冠军还是人们熟悉的名字,但是夺冠的人也许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成“流星”,14岁的四川小丫头胡亚丹,或将成为中国跳水队女子10米跳台的一颗闪亮新星。

    在17日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为江苏队夺取一枚金牌。亚军是胡亚丹,第三名是辽宁选手柯婷婷。

    事实上,陈若琳是在最后一轮实现逆转,最终以1.5分的微弱优势险胜胡亚丹。在第四轮动作结束时,胡亚丹还领先陈若琳0.1分。最后一跳,胡亚丹的表现十分抢眼,并获得一个全场唯一的10分。然而,“老将”陈若琳临危不乱,在最后一跳得到91.20的高分,惊险地获得冠军。

    胡亚丹在去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夺冠后一战成名,今年6月就获得世界杯冠军。

    在当天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广东选手张雁全/陈艾森获得冠军,四川选手邱波/杨健获得亚军,海军选手周吕鑫/王健凯获得第三名。(完)2010/10/17 1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