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深足决定申诉主裁姚庆 比赛监督中场已确认误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10月17日21:50

    搜狐体育讯 0比1输给杭州绿城后,几乎所有媒体都用“兰帕德式冤案”来形容黄凤涛第5分钟的那次射门。赛后,主教练高歌奇也用“应该由俱乐部去评价”来回应比赛中的裁判风波。经过研究录像后,深足俱乐部初步决定:将在周一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深圳红钻俱乐部副总李虹对记者表示:“比赛结束后我们已经很仔细地研究了录像,黄凤涛第5分钟的那个射门应该是个进球。我们已经初步决定周一剪辑好相关录像并刻录成光盘,将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这个赛季深足在裁判身上吃了不少亏。客场对陕西后由于对孙葆洁的一次点球判罚不满,深足向足协提出申诉并得到了“申诉有效”的结果。但是,那次申诉后深足认为自己吃的亏更多,所以在保级的节骨眼上,是否再次提出申诉的确存在很多不同声音。但是李虹表示:“既然录像清晰显示这是个好球,作为俱乐部就有责任去做应该做的事,我们必须有所作为,不能对不起在球场上浴血奋战的小伙子们。无论最后是不是要付出更大代价,我们都必须为球员争这个理。”

  李虹说,俱乐部很清楚这次申诉即使成功了,也不可能改变比赛结果,但是无论从俱乐部自身来说,还是从中国足球整体来说,应该申诉的时候还是不能退缩。

  实际上在深杭之战中场休息的时候,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和有关人员已经到深圳电视台的转播车上,仔细观看了那个争议进球的重放。在多个角度的清晰显示下,实际上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已经清楚知道球越过了球门线。下半场开始前,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和李虹本人在球场通道中遇到了比赛监督和四位裁判,当时主裁判姚庆已经清楚告诉万李二人:“已经知道了。”问题是,结果已经无法更改。

  当事人黄凤涛表示,那个球算是一个半单刀,当时自己离球门很近,清楚看到球已经落地时已经完全越过球门线,所以才转身庆祝。他说:“我根本没有想到这个球会被吹出来,所以我庆祝的时候没有一点犹豫。但是当我转身时,发现其他人还在继续比赛,才意识到出了问题。”

  比赛成死球时,黄凤涛和队友先是跑到姚庆面前投诉,但是姚庆很坚决地告诉他们要执行助理裁判的旗号。然后深足队员又跑到助理裁判胡燕明身前。当时胡燕明清楚告诉深足队员:“球没进!”无论他们怎么说,胡燕明没有丝毫改判的意思。

  黄凤涛说:“太早丢球让球队心态非常急躁。如果那球判进了,就扳平了,心态又会不一样。很可惜没有算。这个判罚对最后的结果绝对产生了很大影响。”输掉这场球,让深足的保级也愈发艰难,黄凤涛说:“哪怕是拿到1分都比现在主动得多。现在看来今年保级确实很艰难,但深足这么多年艰难能挺过来,更危险的时候都熬过来了,接下来会继续努力,拼到最后一刻吧。”(搜狐体育 黎晓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