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奥贝添头终迎出头之日 非洲沙滩男诠释鲁能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17日22:04

    搜狐体育讯 两年之前,奥比作为波兰球星奥利萨德贝的添头,登陆中超加盟河南建业。两年之后的2010赛季,尼日利亚人奥比迎来了出头之日;本赛季至今为止,奥比已为河南建业奉献五粒联赛进球,其更是在联赛第二十六轮中,又一次在对阵山东鲁能时进球,从而力阻领头羊山东鲁能提前四轮获得联赛冠军。

  本轮中超上演的“鲁豫有约”,可谓是重中之重的一场比赛,因为领头羊山东鲁能只要在此役全取三分,其便可以提前四轮获得中超冠军。不过山东鲁能的如意算盘并未实现,因为尼日利亚人奥比又一次成为了山东鲁能的绊脚石。本场比赛,奥比用一粒进球为河南建业带来了一场平局,但其却“顺手“关上了山东鲁能提前问鼎冠军的大门。

  本场比赛开局之初,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便以极其迅猛的攻势打了领头羊一个猝不及防。赛至第12分钟,左边路的徐洋利用二次进攻的机会将球横传给禁区内的内托,后者接球之后机警的回敲中路。此时奥比已拍马赶到,面对内托的回敲,奥比起左脚迎球便是一脚射门,而皮球则洞穿了杨程镇守的球门。凭借着奥比的这粒进球,河南建业以1-1力阻领头羊提前问鼎冠军。

  本赛季作为河南建业主力后腰的奥比,已经是第二次攻破山东鲁能的球门了。联赛第十一轮时,山东鲁能主场以2-2的比分与河南建业握手言和,当时一役,便是奥比身先士卒为河南建业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第九轮至第十二轮期间,奥比连续四轮联赛均有进球,而这期间河南建业的战绩则为2胜2平,保持不败。如若再算上此役奥比的这粒进球,至今为止攻入五球的奥比为球队换来了2胜3平。

  除了再度扮演山东鲁能苦主的角色之外,此役早早进球的奥比,险些再度奉献绝杀。在联赛第九轮时,奥比在对阵南昌衡源的比赛中,奉献了一粒价值千金的绝杀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奥比在第九轮时攻入的绝杀进球,正是其本赛季的处子球。纵观奥比本赛季的表现,其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无疑已经超过了奥利萨德贝;可是在两年之前,奥比的境遇却着实令其郁闷不已。

  2007年时,奥比作为尼日利亚沙滩足球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了当年的沙滩足球世界杯赛。随后的2008年初,重新返回绿茵场的奥比登陆中超联赛,但其却是以奥利萨德贝添头的身份加盟河南建业。2008赛季时,对比于奥利萨德贝的风光无限,奥比显得异常落寞;可是到了本赛季,正如中国那句老话:风水轮流转;迎来出头之日的奥比风光无限,而奥利萨德贝则是黯然神伤。(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