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京津德比上演肉搏大战 多次中断险酿大规模冲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10月17日22:21

    搜狐体育讯 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的第30次京津德比以1-1的比分曲终人散,御林军与津门虎在首都为全国的球迷奉献了一场极为精彩视觉盛宴。点球罚失、任意球破门,打空门,单刀,界外球助攻、门线救险,这场举国瞩目的大战几乎囊括了足球比赛的所有元素。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这场火爆的大战也同样没能避免浓烈火药味。本场比赛,双方虽然没有向08年那样赛后爆发集体群殴的恶劣事件,但在比赛中双方部分球员多次恶意犯规,甚至险些大打出手,加上主裁判赵亮的频繁吹哨,京津德比已俨然成为了火药味十足的肉搏大战。

  为了维护京津两地球迷的人身安全,赛前京津两地的有关部门经过商讨达成一致,明令禁止有规模的天津球迷到工体观战。这样一来,以往火爆的“场外大战”则全部都被移到了场内。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前5分钟打得略显谨慎,由于没有客队球迷观战。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面临的则是全场六万北京球迷的目光,顶着巨大压力的他们丝毫不敢怠慢,出球传球都相当谨慎。

幻灯:黄博文对抗陈涛失位 火爆拼抢赵亮频出牌

  然而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显然包袱轻了许多,在上半时仅2分钟就用快速反击偷袭国安队后防,险些得分。第21分钟,马季奇在自己的底线附近玩火直接将球传给了天津队队员,由差点让于大宝偷袭得手。场面处于被动之时,部分国安队的球员开始出现急躁情绪。第27分钟,天津队发动快攻,陈涛在中路得球后直接传给左路的于大宝,于大宝单骑闯关一路杀至国安队的禁区边缘,国安队三名后卫同时上前防守,于大宝被对手连拉带拽摔倒了地上,然而郎征在落地的一刹那用脚故意踩在于大宝的身上,但这一行为却逃脱了主裁判赵亮的眼睛。

  这也拉开了双方冲突序幕。第34分钟,天津队任意球开至禁区内后点,佐里奇头球攻门,卢西亚诺冲撞杨智犯规,此时徐亮愤怒的冲向卢西亚诺和赵亮表示极度不满。解说比赛的天津足坛名宿高飞惊诧:“徐亮的火气怎么这么大。”第37分钟,国安队后场长传至泰达队后场,在萨沙在将球护出边线之时,大格上前将其推出界外,随后萨沙用食指凶狠的指向大格,不料大格突然用手推了萨沙一下,两眼直瞪。好在主裁判赵亮及时劝阻,才没使事件升级。仅仅过了不到1分钟,杜文辉在与李本舰的一次拼抢中恶意踩踏后者,被出示黄牌警告。中场结束前,杨昊又在拼抢中一脚重重的踩在于大宝身上,被出示黄牌警告,可见国安队球员的急躁心态和沉重的压力。

  然而下半时,随着国安队攻势有了起色。天津队的球员动作也变得大了许多。第50分钟,小马丁与徐亮在禁区内作出漂亮的配合后,徐亮被萨沙拉倒,赵亮吹罚点球。刹那间成群的天津队队员围住了赵亮,队长佐里奇还趁机将徐亮推倒在地,也被出示黄牌警告。

  比赛的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的国安队不惜一切代价大举进攻。但天津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着急的北京队又在最后时刻两次在天津队的禁区对曹阳和佐里奇采取恶意犯规,最后只能无奈1-1的平局。

  本场比赛是一场极为激烈的比赛,但赵亮的多次吹哨和双方球员的推搡,踩踏则使得这场精彩的大战美中不足。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双方并没有把冲突带到赛后,并没有将两年前的恩怨重新带回来。所以,只有在今后的碰撞中不断减少此类冲突,才能将京津大战演绎成中国足坛的“第一德比”。(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