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攻击群玩车轮战仅获平局 18般武艺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10月17日22:35

    搜狐体育讯 面对在客场从未输过的河南,鲁能只需一场胜利就能完成夺冠大业。然而最终鲁能却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本赛季多次上演逆转好戏的“准冠军”此役险些阴沟翻船。在上半场早早丢球之后,山东的攻击群集体出动却直到最后一刻才收获进球,破门的安塔尔异常兴奋,但鲁能被延迟登顶却是不争的事实。

  经过了一个月的间歇期,中超各队都或多或少有些变化。鲁能在间歇期前保持了不可阻挡的势头,主场豪取八连胜,夺冠已经是时间问题。本轮申花翻船,鲁能意外迎来了提前四轮夺冠的良机。尽管是客场作战,但鲁能已经派出了目前为止最强的攻击线,周海滨、安塔尔、李微、邓卓翔坐镇中场,莱昂和韩鹏搭档锋线,这个前场组合和一个月前鲁能主场1-0战胜陕西时如出一辙,很明显,鲁能希望延续此前的火力。

  主场作战的河南,处于保级无忧亚冠名额仍有希望的状态,此役航海体育场又涌进了两万余名球迷,河南自然也不希望对手在自己的家门口夺冠,而如果拿下山东,河南又将重燃亚冠名额的希望。果然,开场哨响,双方都把阵线上提,两支球队的身后都给对手留下了不小的空挡,此时哪队的攻击线能更先拔头筹就将帮助球队占据全场的主动。相比于山东的豪华攻击线,以防守见长的河南进攻更多依靠外援内托和奥利萨德贝。开场后,奥贝就曾获得过破门机会,可惜他在第8分钟的转身打门被后卫挡出。

  3分钟后,另外两名外援完成了破门。先是张路外围远射被扑出,徐洋外围得球后送至禁区内的内托,后者又会做到禁区前沿,插上的奥比迎球怒射破网。1-0,先声夺人的河南不出所料的打起稳守反击,此时,山东的球迷并不担心,他们有着中超最豪华的攻击线,此前他们多次在逆转的情况下帮助球队上演逆转好戏,这次或许也不会例外。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并不尽人意。鲁能的攻击核心韩鹏此役依然顶在最前,但他本场比赛奔跑积极,但却未能获得一次绝杀机会。而另一名先发的核心邓卓翔则更加糟糕,本场他更多的在自己熟悉的左路和中路活动,但这位国家队红人给人感觉明显不在状态,在第八分钟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头球机会后,邓卓翔就只能在主罚定位球时候出现在镜头中。下半场第67分钟,伊万用快马吕征换下表现平庸的邓卓翔。

  丢球之后,河南的奥贝曾两次浪费绝杀机会,这也给了鲁能最终翻盘的机会。半场落后山东球迷或许还并不着急,毕竟他们的替补席上还坐着一群攻击狂人。下半场开始后的十分钟里,山东非但没有显出围攻对手的势态,反而让河南的攻势再起,此时伊万令旗一挥,连续派上快马吕征,助攻好手郑铮,以及鲁能的另一核心王永珀。下半场进入中后段,鲁能终于控制住了局势,围绕这对方禁区狂轰乱炸,中路由善于组织且足够应付30分钟比赛的王永珀,边路有新上场的郑铮吕征,边路起球成了主打手段。在围攻了30分钟后,鲁能终于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扳平比分,王永珀助攻本场表现相对稳定的安塔尔头球破门,鲁能在使出18般武艺后终于有所收获,尽管这不是他们所期待的三分。(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