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河南阻鲁能提前圆梦 保级五苦旅纠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10月17日22:38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26轮在周六和周日,分别进行了四场热辣的比赛,烽烟过后,争冠保级形势呈现了相当微妙的变化。有趣的是,本轮两场焦点大战都战成了平局。在上海客场负于长春后,鲁能并没有抓住机会提前四轮登顶,主场作战的河南顽强阻击,令沈祥福精心准备的一份“厚礼”没有送出去。相比之下,本轮另外一场焦点大战京津德比同样握手言和,使京津之间的江湖恩怨再添新的故事。

  相比之下,保级大战风起云涌,南昌在勇擒青岛,重庆负于江苏后,保级形势方寸大乱。而长沙金德在客场收获一场惨败后,本来已经多云转睛的保级形势,急转直下,重庆、青岛、深圳、南昌和长沙,五支保级苦旅纠缠在一起,令保级格局更加混沌难辩。

  河南1-1鲁能

  由于在周六提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申花客场负于长春,因此鲁能只需在周日晚上拿下河南,就可实现提前四轮夺冠。最终,河南将士众志成城,令鲁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只能收获一场平局。而如果河南队能够在最后一刻加强防守的话,鲁能的客场之旅或许会更加难堪。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分别出现在上下半场。第12分钟,奥比为建业队率先破门。建业队前场组织进攻,张璐一脚远射,杨程把球挡出来,徐洋外围倒脚给内托,内托回敲,奥比得球一脚低射破门得分,建业队主场一球领先。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王永珀右路斜传禁区,安塔尔头球冲顶扳平比分。山东鲁能队在客场艰难拿下一分,虽然未能提前四轮在郑州夺冠,但也挽回了落败的尴尬。

  北京1-1天津

  京津德比,是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也是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的第30次京津德比。在之前进行的29次碰撞中,双方缠斗难解难分,北京仅以10胜11平9负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同2008赛季一样,京津再一次在收官阶段于北京国安队的主场狭路相逢,更为巧合的是,两队又一次要为争夺亚冠资格展开死掐。经过90分钟比拼,令人关注的京津德比最终以1-1握手言和。

  上半场双方拼争相当激烈,但都未能打破僵局。第65分钟,大格在禁区前接队友传球转身突破被绊倒,国安队获得位置极佳的定位球。徐亮直接打门,门前一片混战,杨昊头球“后蹭”将球顶进,国安1-0领先。赛后杨昊接受采访时,相当诚实地告诉记者,他并没有碰到皮球。第76分钟,吴伟安大力界外球罚至禁区,杨昊混乱之中顶向后方,卢西亚诺门前捅射破门,天津队1-1扳平了比分。

  陕西5-0长沙

  本轮一场赛前很难有人预测到的大屠杀,就这样被西北狼制造。在一场事关亚冠争夺和保级针尖对麦芒的战斗中,陕西队用五粒进球彻底打垮了号称防守大师的长沙队。此役获胜后,科萨继续可以做他的亚冠之梦,而长沙队则被推入了降级泥潭。

  本场比赛西北狼一共打进了五粒进球。第9分钟,曲波突破为陕西队搏得点球,卡隆主罚命中,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的第5粒点球,而有趣的是,其中的四粒点球,均是曲波的制造奉献。下半场比分落后的长沙队加强了进攻,陕西队禁区一度风声鹤唳。科萨在第62分钟作出换人调整,用王贇和毛剑卿,替换卡隆和曲波,此举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63分钟,王贇推射扩大比分,陕西2-0领先。第69分钟王贇任意球直接破网,第87分钟毛剑卿锦上添花,下半场补时阶段,王贇助攻萨利破门,陕西队最终5-0锁定胜局。

  深圳0-1杭州

  窝囊的一次失败,不服的一次输球,深圳在主场一球小负杭州绿城后,保级形势再掀波澜。而杭州客场收获三分,尤其是前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的状态复苏,使得杭州的亚冠争夺战,再次重回正轨。

  本场比赛颇具戏剧性。开场仅4分钟时,马丁内斯便闪电战敲开了深圳队的大门。但就在客队进球两分钟后,让主队感到郁闷的一幕出现了。深圳快速反击,黄凤涛小禁区得球打门,打在了球门的门框后弹进了球门。然而裁判却对黄凤涛的入球视而不见,世界杯 < https://worldcup.qq.com/>上兰帕德的悲具重演。当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又是黄凤涛的入球被吹无效。不过这次可以看出,在他头槌攻门时,明显处于越位的位置上,进球被吹掉也是理所当然。然而,令主队感到无法释怀的是,倘若没有第一个进球错判,或许深圳完全有可能全身而退甚至全取三分。

  长春3-1上海

  经过90分钟的激战,长春亚泰3-1战胜上海申花,保持主场对申花四个赛季的不败。一场比赛令长春与申花之间冰火相遇,也让沈祥福继1999赛季,2006赛季,2008赛季之后,有望第四次成为鲁能登顶的踏脚石。还好,河南在周日的比赛中顽强阻击了鲁能,使得沈祥福连续四次为鲁能献上的这份“厚礼”,没有及时送出去。不过,胜利之后的长春还是获得了自己的既得利益。他们的保级形势更为有利,而输球后的申花只能去为亚军而争夺了。

  比赛中亚泰先输后赢逆转取胜,杜震宇和张文钊的表现尤为出色。相比之下,作为申花的核心,姜坤则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使客队处于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第13分钟,冯仁亮在左路拿球后横传禁区,姜坤拿球摆脱后把球敲到中路,跟进的吴曦漂亮的停球挑过亚泰后卫后推射远角破门,1-0。第34分钟,杜震宇左侧强行突破后传中,后点的克劳迪内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中路的张文钊跟进补射空门得手,长春1-1扳平比分。第43分钟,杜震宇任意球直接大力射门,邱胜炯扑球脱手,禁区内的克劳迪内跟进轻松把球打入空门,2-1。第61分钟,人数上占优的亚泰再次取得进球扩大了比分,王栋左路下底传中,后点的张文钊不停球扫射远角破门,亚泰3-1锁定胜局。

  南昌2-0青岛

  一场比赛过后,让本赛季的保级格局,方寸大乱。升班马悬崖自救的勇气与智慧,令人折服。虽然还没有脱离保级泥潭,但本场比赛的表现足以让我们对南昌刮目相看。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南昌衡源2-0战胜中能,迎来6轮首胜的同时也重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而青岛中能则越陷越深。此役南昌队上半场连续错失良机,先是陈志钊点球未中,接着邹仲霆单刀打飞,但在下半场升班马绝地反击,第58分钟,南昌队右侧界外球开出,随即边路直接送出一脚传中,连续浪费了几次机会的邹仲霆禁区内头球甩头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1-0,南昌队取得领先。第67分钟,南昌队中路发起进攻,随即转移到边路,加迪格罗夫直接送出一脚挑传传中,陈志钊接球门前直接捅射,皮球直接送进了球门右下角,2-0,南昌队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辽宁1-1大连

  坐镇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的辽宁队在同省德比中与大连实德1-1握手言和,因此取得2连平且4轮不败的成绩;大连实德则将不败记录扩大到6场。本场比赛,让球迷再次见证了肇俊哲,这位辽宁足球的活化石的真功夫,也让人们看到了大连队洋枪詹姆斯关键时刻临危救主的真本事。

  上半时双方打的相当胶着。辽宁队在补时第2分钟获得一个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肇俊哲任意球开出,朱挺漏顶,在前点的杨宇小禁区边缘俯身头球破门。第78分钟,赵宏略左侧底线附近回传,詹姆斯7米处低射,皮球穿越人群入网,将比分扳成1-1平。一场平局,双方冲击亚冠的形势,可谓两败俱伤。

  江苏3-0重庆

  苏渝之战,也是仅次于南昌与青岛之间的保级大战。结果,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把握住了机会,大胜重庆。此役过后,江苏实现了本赛季对重庆的双杀,积32分的他们,保级在望,相反重庆在输掉这场关键战后,保级形势急转直下,坠入深渊。

  上半场双方都未能打破僵局。第56分钟,陆博飞角球传到门前,阿加利小禁区线上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江苏1-0领先重庆。第59分钟,江苏队前场右边路推进,陆博飞斜传到门前,阿加利高高跳起,力压出击的门将,把球顶入空门,江苏锦上添花,2-0领先重庆。下半场补时阶段,刚刚上场的吉翔在刚上场1分钟后在禁区外拿球远射,球直挂远角,江苏3-0大胜对手。(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