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对手探营

亚青赛朝鲜绝杀澳大利亚夺冠 钟日宽帽子惊全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7日23:07

  新华社淄博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尚营)17日晚,2010年亚足联19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打响。经过90分钟的激战,依靠前锋钟日宽的帽子戏法,朝鲜队以3:2力克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

  尽管17日淄博刚刚下了一场小雨,气温骤降,但还是有近3万名球迷涌进球场为两队加油助威。亚足联主席哈曼、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等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对攻战。第11分钟,朝鲜前锋钟日宽展示了细腻的脚下技术,他在前场右侧带球突入禁区,连过澳大利亚队3名后卫后低射破门,朝鲜队取得梦幻开局。第25分钟,澳大利亚队扳平了比分,在前面几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前锋科瑞木接队友前场左侧传中,禁区内头球破网;4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再次获得良机,11号托马斯突破后射门被朝鲜队门将扑出,跟进的科瑞木得球,推射空门得手,澳大利亚队将比分反超。“袋鼠军团”并未高兴太久,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的钟日宽再次站了出来,第43分钟,带球从前场左侧利用速度突入禁区的钟日宽起脚怒射,尽管澳大利亚门将奋力补救碰到了皮球,但皮球改变路线后还是飞入了球网,2:2!

  易边再战,双方都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两队门将表现出色,场上比分始终没能改变。转机出现在第89分钟,澳大利亚门将出现低级失误,出击接高球脱手,钟日宽再次抓住机会,得球挑射空门将球送入网窝,3:2!朝鲜队实现逆转。

  补时3分钟后,比赛结束,朝鲜队第三次捧起亚青赛冠军奖杯。

  澳大利亚队前锋科瑞木以7粒进球获得本届亚青赛最佳射手称号,朝鲜队前锋钟日宽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届亚青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