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客场1-1河南建业 提前4轮夺冠梦搁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7日23:12

  新华社郑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在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山东鲁能客场以1:1与东道主河南建业战平,尽管与第二名上海申花的积分优势拉大到了11分,但球队提前4轮夺冠的愿望未能实现。

  由于上海申花在16日进行的比赛中1:3不敌长春亚泰,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此前已经领先申花10分。只要在这一轮战胜河南建业,他们就将提前4轮夺冠。

  河南建业曾在客场两次击败过山东鲁能,但还从没在没主场赢过对手。退出争亚冠集团可以接受,但若看着外人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享受“夺冠盛宴”,对建业将士和河南球迷来说,都是无法容忍的。

  此役河南建业除了受伤未愈的队长陆峰外,曾诚、赵鹏、买提江、徐洋、内托、奥利萨德贝等主力球员悉数登场,山东鲁能也排出了最强阵容,两队都希望能拿下本场比赛。

  比赛一开始,两队打得都不保守,你来我往的场面十分精彩。第10分钟,河南建业队发动了一次由多人配合的快速反击。先是张璐在禁区外射门,被山东鲁能门将杨程将球扑出。随后,徐洋和贝托在门前两次传球,插上的奥比跟进一脚低射破网,主队1:0领先。

  失球后的山东鲁能队在上半场随后的比赛中,踢得比较急躁,尽管控球时间远远超过主队,但很难将球打进禁区,只能在外围频频远射,倒是主队的几次反击威胁更大些。

  下半场山东鲁能继续展开狂攻。河南建业则收回来打反击,依靠顽强的防守让冲在前面的韩鹏、安塔尔屡屡无功而返。到离比赛结束比赛还剩1分钟时,山东鲁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终于见到成效。王永珀接队友传球后将球直塞禁区,安塔尔门前抢点冲顶破门。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一场平局对双方来说都感到有些遗憾,但山东鲁能积分榜首的位置十分安稳,已经领先身后的上海申花达11分之多,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下一轮只要在主场拿下青岛中能,依然能提前3轮夺冠。河南建业第二次进入亚冠联赛的最后一丝希望,也在本轮过后彻底破灭。(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