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京津主裁偏软造就混乱场面 杜文辉红牌不足为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睿智
2010年10月17日23:52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0月17日,中超联赛烽烟再起。第2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队。结果,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徐亮和卢西亚诺的进球,双方以1比1战成平局。

幻灯:黄博文对抗陈涛失位 火爆拼抢赵亮频出牌

  执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国际级裁判赵亮,其在本场中的执法表现尚可。判罚基本准确,关键球的判罚到位也很及时,但几次纪律处罚力度明显偏软。或许这也和这位国际级裁判的个人性格有关。

  赵亮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有值得总结的地方,在判罚上出现了几次错判,也显示了其在动作识别能力上的不足。第6分钟,天津队员中场铲传,铲球后伸出去的脚随后碰倒了上抢的杨昊,赵亮却判罚天津队队员犯规。第21分钟,杜文辉在前场丢球后的一次积极反抢中,一个非常漂亮的侧身铲留球,却被判罚犯规。第43分钟,徐亮在前场左路边线处控球突破,在触球的一瞬间被天津队铲倒。赵亮此时的判罚角度并不好,倘若动作识别能力强的话,根据自身的经验也可以判断出是天津队犯规。随后天津队掷出界外球,对此次判罚不满的杨昊在上抢中动作过大被出示黄牌警告。如果一开始就判罚天津队铲球队员犯规,将不会出现杨昊的犯规和黄牌。

  赵亮本场比赛另一个值得总结的地方和执法京沪大战的郭宝龙如出一辙:在进行纪律处罚时明显过软。

  第30分钟,马季奇在后场左侧边路用故意阻挡的方式,阻止了天津康师傅队的一次漂亮的传切配合,同时也是一次绝对的进攻机会。赵亮判罚马季奇犯规,但并未向其出示黄牌。

  第38分钟,北京国安队杜文辉在中场拼抢中,腾空离地后一记双腿飞踹,将天津康师傅队7号李本舰铲倒在地。主裁判赵亮只向杜文辉出示了一张黄牌。若按红牌七项条款中的严重犯规一条,向杜文辉出示红牌也不为过。

  下半时第50分钟,徐亮在前场与队友打出精妙二过一配合,在突入罚球区后却被天津队中后卫萨沙拉倒在地。赵亮判罚点球后却并未向萨沙出示黄牌。而在随后双方的互相争执中,天津队队长佐里奇给了徐亮一记耳光。主裁判赵亮在听取了第一助理的意见后向佐里奇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徐亮被佐里奇的耳光打倒在地有些许夸张的成分,但裁判员既然向佐里奇出示了黄牌,就已经说明判定其犯规。就其犯规性质而言,佐里奇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暴力行为。在足球场上,不是只有挥拳相向、大打出手才叫暴力行为。暴力行为是以行为方式而并非动作的力量来界定的。因此,若将天津康师傅队的佐里奇红牌罚令出场,一点也不为过。

  第68分钟,双方在国安队的罚球区内混战,北京国安队徐云龙将球抢下。就在其准备带球向前行进时,天津康师傅队的于大宝从后面踢倒了徐云龙,同时也阻止了国安队的一次快速反击机会。赵亮判罚了犯规,但并未向于大宝出示黄牌警告。

  不过,赵亮在本场比赛中的执法也有其亮点之处。第13分钟,对天津队卢西亚诺在争顶时空中的小动作的判罚,以及第25分钟对天津队守门员赵燕明的故意拖延时间的处罚都显示了其作为国际级裁判的能力。一般人都认为,比赛中的一方只有到了比赛临近结束阶段才会使出拖延时间的各种手段。而在上半时国安队的进攻打得分生水起时,天津队就已经用各种方式来延缓国安队的进攻速度,打乱国安队的进攻节奏。天津队一次很明显的球门球,却被赵燕明故意地将罚球地点放在球门区外,当成越位球来发。这种伎俩被明察秋毫的赵亮识破,在上半时的中间阶段就对拖延比赛时间的队员进行纪律处罚,也彰显了赵亮的果敢。也因此,天津队在下半时比分处于1比1平局时,也没敢再使出故意拖延时间的战术。(搜狐体育 睿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