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案组兵分四路前往京沈济深 鲁能或将受牵连?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18日01:37

  扫赌风暴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官阶段,专案组的调查取证工作也逐渐有了针对性。日前,专案组派出四路人马分别前往北京、沈阳、济南和深圳四座城市,他们要在这四地进行最后的调查取证工作,对之前已经查实的案件补充证据,同时也不排除他们已经获得了新的线索,或许这些地点还会有人落网。

  专案组30人常驻足协

  由于北京是中国足协的所在之处,同时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足协高官之前也都被警方刑拘,因此北京一直都是专案组办案人员常来的地方,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足协经常会出现专案组民警的身影。可以肯定的是,日前有报道称,专案组已经有30人常驻足协,目的就是为他们已经查实的问题比赛寻找证据。

  其实,专案组经常有人会到访足协,但是在国庆节后,来到足协的专案组的民警越来越多,来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这些来足协调查的专案组人员仅限于工作日来足协,具体时间并不固定,进入足协后只做自己分内的调查工作,除了案件本身之外,不会跟其他人进行过多交流,更不可能对外泄露有关案情的任何消息。他们在此期间经常会向足协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同时他们也在足协的资料库调取了往年中超、中甲、甲A以及甲B甚至是足协杯比赛的相关资料。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国字号队伍比赛的资料也在他们的调查范围之内。秦天:中国足球暗无天日>>

  另外,由于之前南勇、谢亚龙以及杨一民等足协高官被捕,还有诸多足协中层也相继落网,专案组民警此次前往足协同时还肩负着对这些人进行调查取证的任务。目前,足球圈内不断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可见北京这边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

  对于落网的足协高官,专案组已经认定这些人在当年一些国外豪门球队来中国打商业比赛的时候存在受贿的行为。对于不断有足球圈内人士被协助调查,则是因为专案组已经掌握了大量的事实,要么是这些人知道一些问题,他们有义务帮助警方办案,要么是这些人本身就有问题。

  或与两俱乐部有关

  由于此次扫赌专案组是由辽宁省公安厅直接负责,因此沈阳一直都是此次扫赌风暴的中心,尽管这场扫赌风暴在前一段由扫赌变成了反腐,但这里核心位置始终都无法撼动!为了侦办此案,辽宁很多地市的民警都被抽调到沈阳,之前他们是在沈阳集中办案,如今还有一路人马正在这里对一些案件进行调查。

  沈阳一直就是足球重镇,这里曾经有着辽足和沈足两家俱乐部。 1999年,沈阳海狮俱乐部曾经打出了众人唾弃的渝沈之战,在扫赌风暴期间时任沈阳海狮老总的章健以及副总许晓敏先后被要求协助调查,事后,两人又都被放出。现在,几乎外界都认定本场比赛必定是一场假球,如果不调查清楚确实难以服众,因此专案组在沈阳调查取证,不排除是专为本场比赛而来!

  此外,沈阳还是辽足俱乐部所在地,之前该家俱乐部的两位老总张曙光和程鹏辉先后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另外之前被警方控制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也在该俱乐部担任过总经理,程鹏辉本人还是渝沈之战时重庆力帆的总经理。在职业联赛最混乱的那几年,辽足确实也有一些让人看不懂的比赛,在2004年的中超联赛上甚至还出现了队长肇俊哲因不满队友表现而怒摔队长袖标的事件,此事在当时引起了巨大反响,最终是辽宁省体育局紧急介入,这才把球队重新拉回到正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