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半岛晨报:可怜足协那娇嫩的屁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18日01:52

  所有人都在批评:中国足协太急功近利,中国足球太急功近利。媒体这么说,球迷这么说,球员、教练、俱乐部官员也都这么说。说这话的时候,大家全都是站着的,所以腰就不痛。一旦具体到了自己身上,就管不了许多,该急功近利,也得急功近利了。可怜足协那娇嫩的屁股,任谁都可以踢上一脚。

  对韦迪和高洪波的批评,就充分体现了急功近利者的自相矛盾之处。当韦迪放出卫星,唱出高调时,人们一边质疑他的目标,一边质疑他的动机。人们会普遍觉得,韦迪也不过如此,也是一个追求政绩工程的主。除了没有贪污腐败外,在工作上,他也没说比前任南勇、再前任谢亚龙强到哪儿去。所有人都在高唱: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联赛水平上去了,国字号水平自然也就上去了。这样的舆论环境下,韦迪居然敢不跟着大家一起唱,居然敢敲打俱乐部多给国字号一些支持。这不是急功近利,又是什么?

  韦迪是很急功近利,问题是,指责他的人难道就不急功近利吗?只要国字号球队打了几场败仗,批评声就会铺天盖地而来。就在上周,郜林被惹火了,原因是,他听到、看到了太多指责中国队的声音和文字。所有人都看到了中国队在20分钟内连丢4球的大溃败,但却没有多少人注意,或是愿意注意到,在大溃败之前,中国队也曾踢过半场好球。

  足球名声再差,受关注程度还是非常高。只不过,现在又有多少人敢拍着胸脯说,我情绪稳定,我不急功近利?裁判执法出现严重偏差的,你骂他是黑哨,虽然不见得准确,多少还说得过去。仅仅因为一点小小的瑕疵,甚至,裁判执法本身并没有什么错误,只是判罚结果对主队不利,这个时候,球迷也要铺天盖地地去骂,他们是真正为中国足球好吗?媒体也是一样,批评不是问题,一味地在鸡蛋里挑骨头,刻意忽视事件的主流,那不也是急功近利吗?

  急功近利,为的是一己私利。足协官员想着出成绩,一俊遮百丑;媒体想着怎么样赚眼球,怎么刺激怎么来。球迷更加随意,不痛快了就骂人,比赛中骂裁判,比赛后骂球队,只要主队没赢球,看台上一定会有人喊“假球”。肆意发泄,就是他们的私利。

  中国足球该批,但批得要有道理。如果以痛打落水狗的精神来一味地批,那就成骂街了。两个急功近利者,谁比谁更高尚?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