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东莞80人参加亚运火炬传递 台湾火炬手首次亮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8日02:20
亚运火炬传递东莞站,火炬手安利(中国)副总裁陈朝龙在传递中

  统筹: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采写: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杨英杰 叶毅贤 林驰胜 吴玉婷 邹柳洲 摄影: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

  与香港代表、新莞人代表等共80名火炬手接力

  新快报讯 在昨天的东莞火炬传递活动,总计80名火炬手中,就有七人来自台湾,台湾火炬手在此次亚运火炬传递中第一次亮相。同时,香港代表、新莞人代表等火炬手——代表东莞社会构成特色的火炬手,成了东莞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

  据了解,七名来自台湾的火炬手分别是“台啤篮球队”总教练阎家骅,“台啤篮球队”运动员王健惟、哈孝远、吴岱豪、简浩,台湾体育大学学生、“台啤棒球队”运动员李宁、吴升峰。

  七名火炬手都是台湾体育名人及体育新秀,个个身手不凡。其中阎家骅自2003年接手“台啤篮球队”参加“台湾SBL超级篮球联赛”赢得总冠军,并实现连霸。王健惟、哈孝远是为队伍蝉联该联赛第四季、第五季总冠军的功臣,吴岱豪在联赛第七季表现优异,简浩是第七季的选秀状元。而李宁为罕见的左投手,吴升峰为棒球队获得2009年春季联赛亚军立下汗马功劳。

  作为“世界工厂”的东莞,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港澳台投资客商,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打工者,在昨天的火炬传递中,几乎各行各业的代表都纷纷出现在圣火传递上。

  港商代表陈朝龙:经验可供香港申亚借鉴

  在莞太路传递第43棒的是港商代表,安利(中国)副总裁陈朝龙。在顺利完成火炬传递交接后,陈朝龙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一次难得的向世界展示广东、展示广州、展示东莞的好机会。通过举办这一盛会,能很好地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和自豪感。陈朝龙说:“作为港商代表有幸参与这一盛事真的很开心。香港有可能在未来申办亚运会,而广州亚运的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优秀新莞人金敏:

  踏实地展现新莞人风采

  金敏是湖北武汉人,本科学历,在东莞市邮政局投送分局工作。八年来,她凭着责任心和努力,从一名投递员晋升为管理人员,成为“市邮政局先进个人”。2009年,金敏还高票当选为东莞市首届“优秀新莞人”。

  “很荣幸能成为火炬手,非常高兴能代表几百万在莞打拼的新莞人传递圣火,这体现了东莞海纳百川的精神。我代表的是所有新莞人的风采,今天我跑出激情,跑出活力。”金敏表示,作为一名投递工作者,与亚运火炬手其实有相似的地方,就是都要为一个目标,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完成既定的路线。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