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过万运动员参赛亚运 组织工作难度大于北京奥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8日02:21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实习生 林俊清 通讯员 亚组宣)在昨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第四次竞赛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表示,广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规模、技术官员人数等都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的竞赛组织工作难度甚至要大于北京奥运。

  所有场馆下月5日开放训练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透露,目前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就绪。截至10月10日,亚运会三次竞赛报名已经完成,共收到亚洲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提交的报名表,报名运动员初步统计为10156人,随队官员为4202人。亚运会技术官员已确定共计4366人。此外,亚运所有场馆将在11月5日后正式对各运动员代表队开放训练。

  亚运项目数是奥运的1.5倍

  在昨日的会议上,杨树安一连用了三个“很不容易”来概括广州亚运的竞赛筹备。他说,广州亚运会的项目数是北京奥运会的1.5倍,使用的比赛场馆数是北京奥运会的1.3倍,参赛运动员规模、技术官员人数等都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难度甚至要大于奥运会。

  万庆良:场馆建设转为运行

  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出席昨日的会议时提出了六大“强化”要求。万庆良提出,竞赛演练和联调测试是目前的工作重点,做好演练和测试工作,必须保证所有的设施设备、场地器材、标识系统等到位,目前还没有到位和完善的事项,要逐项进行落实,确保演练测试达到既定目的。

  万庆良指出,对于各场馆运行团队而言,要从以场馆建设为主转向以场馆运行为主,各方面都要围绕赛时需要特别是竞赛需求进行安排。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