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曼谷想再办第五次亚运 础设施令新德里市民受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4:05

  本报讯 (记者 伍君仪)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巴松·方通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李婉芬、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卫中和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玉出席了本次论坛。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英迪拉·潘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介绍印度举办亚运会的情况。

  泰国曼谷曾在1966年、1970年、1978年、1998年四次承办亚运会,成为东道主之最。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巴松·方通在论坛上发言说,虽然曼谷已经举办了4届亚运会,但曼谷人民很喜爱体育,将来有机会还愿意承办第5届。在硬件方面,建于1966年的Hua Mak室内体育馆作为第五届亚运会场馆,一直使用至今。在软实力方面,亚运会不但提升了运动员的体育竞技水平,而且激发了年轻一代参与体育的兴趣。例如有一届亚运会掀起了自行车运动热潮,竟然出现市面上自行车脱销的现象。巴松介绍,亚运期间政府虽未实行限号行驶措施,但设置了亚运专用车道,鼓励市民在家看电视直播,以减轻曼谷交通压力。

  印度新德里分别在1951年和1982年承办了两届亚运会。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英迪拉·潘迪称,为举办亚运会而兴建的城市基础设施对经济发展产生了正面的推动作用,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亚运村则在亚运会之后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