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中建VS长沙金德

浐灞5-0金德成就历史 王云演“一个人的战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18日04:45

  见证一段历史

  2010年10月17日15时30分至17时20分,如果你正身处省体或是守候在电视机旁,那么恭喜你,你见证了一段历史。浐灞5∶0大胜长沙金德,这是浐灞队史上的赢球最大比分

  铸造一段历史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这是一个人的战争,王云让浐灞梦回巅峰时刻,而科萨的关键换人成为狂胜的前提。事实证明,浐灞队可以更出色,关键是要学会改变,学会用适当的轮换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期待一段历史

  5月26日,浐灞主场1∶0战胜山东,打破逢鲁不胜怪圈;昨日的5∶0创造了队史赢球最大的比分;如果浐灞能保持如此状态,创造亚冠奇迹,那将是我们期待的下一段历史

  成就历史的英雄

  王云上演“一个人的战争”

  这场狂胜注定会载入陕足历史,不过在科萨做出换人决定之前,其实浐灞队在场面上处于被动地位,随时都可能被全力反攻的长沙队扳平。但王云的上场改变了一切,这位昔日核心用“庖丁解牛”的方式瞬间瓦解了长沙的防线,他的出色激活了全队,于海两度奉献绝佳助攻,小毛的进球充满智慧色彩,甚至连公认不会射门的萨利亦能斩获进球。这是一场属于王云的大捷,他用最男人的方式捍卫了一名昔日核心的尊严。

  这是一个颠覆传统的赛季,在朱广沪改打352战术后,王云的核心地位已经岌岌可危。科萨上任后延续了老朱的用人思维,王云速度慢、防守差的缺陷被无限放大。在旧传统必定是陋习的定势思维左右下,王云不仅失去了主力位置,连替补上场都成为难题。自年少出道以来,王云一直扮演着核心地位,但在本赛季陡然被打入冷宫,这种极度被冷落的滋味让他饱尝职业足球的残酷。职业生涯处于最危急的时刻,王云没有放弃,他选择了坚守和沉默,没有自暴自弃,没有公开炮轰或唱对台戏,他相信自己失去的东西最终会在足球场拿回来。

  与长沙一战第61分钟,王云和小毛同时登场,仅过了1分钟,王云与于海精妙配合,面对出击的门将,他一脚轻巧推射,让浐灞压抑了许久的情感终于得到释放。第70分钟,浐灞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王云一脚刁钻低射直接命中,再现任意球之王的本色。梅开二度让王云更加游刃有余,他在场上尽情表演,绝佳的意识和灵敏的嗅觉得到完美发挥,为全场观众奉献了精致的艺术足球。在王云的感染下,毛剑卿也趁势再下一城,而此前只会防守的萨利居然也成为重炮杀手。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昨日登场30分钟的王云给出了最佳答案,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战争。全场的观众站起来为他鼓掌欢呼,王云的名字响彻云霄。

  赛后王云被公认为全场最佳,接过奖牌后他激动异常,眼中闪烁着晶莹的泪光。

  ■专访

  王云:进球送给宝贝

  一场完美的胜利由王云主导,狼迷们梦回08赛季半程冠军的巅峰时代。赛后王云激动万分,他强忍着自己情感,不让幸福的泪水流下来,这个见证了光荣岁月的主场再次给予了他神奇的力量。接受本报专访时,王云坦言是球迷的坚定支持让他支撑到现在。

  记者:本场你表现完美,这种感觉怎么样?

  王云: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我感觉很兴奋,心里十分激动,最感谢的就是球迷,是他们的坚定支持给予我信心和力量。能让球迷这么痛快,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回报。

  记者:把这两个进球送给谁呢?

  王云:送给我的两个孩子,男人成为父亲之后,最牵挂的就是孩子了。希望家人能与我一起分享这种弥足珍贵的感觉。

  记者:你上场以后改变了一切,其他队友的状态也相继被激活,你自己如何评价这场大捷?

  王云:这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用大胜证明自己有实力去赢得比赛,去赢得主动。事实证明,毛剑卿、朱家伟等队友都表现不错,我们每个人都期待着赢球的时刻,希望这种良好的状态能延续下去。

  记者:你觉得浐灞队还有机会进军亚冠吗?

  王云:这场胜利使我们队缩小了积分差距,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会全力去争取,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进入亚冠赛场,是我和其他队友共同的心愿。

  成就历史的变通

  科萨用人思维转换很关键

  败也科萨,成也科萨!昨日科萨的关键换人改变了结局,也拯救了王云,更换来了创历史的大胜。场上导演狂胜的是王云,场下的最佳指挥可是科萨。赛后科萨兴奋不已,他点燃一根香烟很享受地品味。与本报记者交流时,科萨对王云跷起了大拇指,“云表现很完美,他是场上的获胜功臣。”

  联赛渐入尾声,科萨的压力也愈来越大,面对续约的疑问和亚冠计划,科萨在深入剖析问题所在后不再固执己见,用针对性的训练和灵活的用人来弥补缺陷。近来科萨狠抓的就是射门环节,最终在场上获得收效。关键性的换人成为左右陕长之战的胜负手,自从执教浐灞以来,科萨鲜见换人如换刀的妙棋,但昨日居然实现了。赛后科萨向本报记者强调,“近一段时间大家训练状态都不错,而不像以前那样起伏明显,所以上场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

  说起王云,科萨显然非常清楚陕西媒体和球迷的立场,他坦诚地对记者说:“王云和卡隆的类型非常相似,如果他俩同时在场上,势必会影响到防守,俱乐部引进卡隆花了那么多钱,不用说不过去。但王云也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一切,今后我会根据对手制定不同的战术,王云还是很有机会的。”至于亚冠资格的问题,科萨的态度是,“不能因为一场大胜就认为亚冠资格很容易获得,现在只能说我们还有希望去争取,随后的赛程还十分艰苦,需要一场一场来认真对待。”科萨进一步阐述他的观点,“我们的眼光不能仅仅局限在亚冠资格上,我的目标是通过努力改造,带出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我相信明年通过个别位置的弥补,我们会很强大,会让所有对手都畏惧我们。”

  昨晚,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向本报记者透露,俱乐部董事会对科萨上任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只是在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改善和研究,如果没有意外,下赛季俱乐部将会与科萨续约。

  ■内幕

  清洗计划逐渐出炉

  这场创历史的大胜同时创造了科萨上任后数次第一,王云第一次进球,朱家伟第一次上场,刘清第一次首发,陈杰第一次列入候选名单,久疏战阵的吴彦晟第一次替补,而克罗地亚外援伊万第一次未能入选18人名单。在诸多第一次的背后,浐灞队的科萨为下赛季改造球队的计划已经初见端倪。

  科萨的换人成为陕长之战的关键转折,在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看来,科萨这记妙招是听取了多方意见的综合结果。对于浐灞队的人员现状,科萨认为朱家伟、陈杰、刘清、徐擎、陈子介、李晨光等都是可塑之才,但苦于亚冠形势严峻,不能用新人去赌明天。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希望科萨能逐渐给新人机会,让新人快速成长。在此背景下,刘清获得首发,朱家伟第一次上场,陈杰也进入18人名单。

  在给新人机会的同时,浐灞队下赛季的清洗计划逐渐出炉,清洗对象首先是外援,浐灞队半程引进的克罗地亚前锋伊万被公认为败笔,科萨也承认这是一个错误。据悉,浐灞俱乐部已经下定决心清洗伊万。至于其他外援,目前形势也比较明了,最获俱乐部认可的是萨利。

  而当昨日记者问到王云下赛季是否将继续效力浐灞时,王云表示他是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多年在浐灞效力让他对陕西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自己非常愿意继续为浐灞效力。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