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专案组盯上中超 前国脚申思祁宏被带走(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8日05:23
  楚天都市报讯 目前,公安部已经公布的几场假球都是中甲场次,并没有顶级联赛。不过,随着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以及申思、祁宏等前国脚级别的人物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警方已经把调查的重点放在了顶级联赛上。

  日前,专案组分别派出四路人马分别前往北京、沈阳、济南和深圳四座城市,他们要在这四地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对之前已经查实的案件补充证据,同时也不排除他们已经获得了新的线索,或许这些地点还会有新人落网。

  三位前国脚只是冰山一角

  前国脚申思突然失踪,上周中,祁宏突以“家中有事”为由向领队曹景伟请假。然而他这一去杳无音信,现在已经确认,他们都被警方带走。随后,前国门江津也突然“消失”。

  韦迪和于洪臣在上周末先后抵达上海,祁宏被协助调查却让两人心绪凝重起来,毕竟祁宏是现役国字号教练,他若被证实涉案将对国字号备战带来尴尬。韦迪透露,目前祁宏、申思很可能只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不过他也并不能确认祁宏肯定能回来。“这一次真的是动真格的了,曾经的国脚都被带走了,现在又会有很多人睡不着觉了。”有人也透露,申思等三人还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反赌风暴或许还会将更多的国脚级人物牵出!

  另外,还有人给出了这样的大胆猜测,祁宏和江津都是2001年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主力,在1:0战胜阿曼队的比赛中也爆出了假球传言,之后他们也都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他们此次被协助调查是否会牵出当年国家队的假球丑闻?

  冠军队保级队都“不干净”

  随着天津泰达前总经理张义峰被刑拘,以及这一次申思、祁宏和江津三名前国脚被协查,人们已经把焦点定格在了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天津泰达客场2:1战胜上海国际的这场诡异比赛。这就说明警方绝对不是只抓中甲场次,对于一些敏感的中超甚至是年代久远的甲A比赛,同样不放过。

  根据之前媒体的报道,警方实际上已经掌握了部分顶级联赛的问题场次,这些比赛包括某支以盛产人才著名的冠军俱乐部相关场次,该俱乐部的高层和前任主帅都曾经到“8·25专案组”协助调查。也包括某财大气粗的冠军俱乐部,该俱乐部已经被外界多次点名,所涉场次涉及到夺冠的比赛,如何定性很快就会知晓。另外一家“黑马”冠军俱乐部主管裁判接待的官员,早就到“8·25专案组”协助调查过。另有一家豪门冠军也涉其中,并且与“黑哨”陆俊有染。

  另外,还有不少涉及到保级俱乐部的比赛。其中,某西南职业俱乐部的一场比赛资料就被特别攻坚小组调取,另外一家年年为保级而战的中超俱乐部也榜上有名。涉及到的这些比赛不仅仅是2004年以来的中超联赛,还有更早以前的甲A,其中包括原沈阳海狮和原延边队的一场比赛,该场比赛早就被进去的人交代出来,涉及到的金额为35万元。

  联赛结束之后将有大抓捕?

  反赌风暴被媒体报道是在2009年的赛季结束之后。去年10月31日中超联赛落下了帷幕,11月4日媒体就开始报道杨旭、尤可为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此后多名足坛人士被带走,很多人也因此被批捕。不知不觉,足坛扫赌已经过去了一年,今年的联赛又将结束,或许在今年的联赛结束之后,还会有大批人士因此而落网。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赌球和假球的场次被警方所掌握,届时肯定会有更多的足坛人士被警方带走。有足球圈内人士认为,“申思和祁宏究竟是什么性质还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协助调查,还是自己本身就有问题还说不好,接下来可能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进去!”

  有人甚至断言,或许不用等到联赛结束之后,抓捕行动就将开始,“申思是上海中邦的主教练,祁宏是国家女足的助理教练,他们在国内足坛的资历算的上是顶级的。现在这么敏感的时间,警方都把他们带走了,可见在反赌风暴期间没有任何人会被照顾,所以任何人员在任何时间都有可能被警方带走,只要是他当年曾经参与了一些违法的事情!” 特约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