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武警实弹护送亚运奖牌 2989枚奖牌阶段任务完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8日07:53
  本报讯 昨日,3989枚广州亚运会奖牌由上海武警负责押运,顺利抵达广州火车东站。3989枚奖牌分装于72个箱子,这些箱子具有绝佳的封存作用,分别有8个锁孔,需要用特制开箱工具打开。

  昨日上午10时19分,由上海驶往九龙的T99次列车缓缓驶入广州火车东站。一号站台上,两辆运钞车严阵以待,广州亚组委工作人员忙碌着布置迎接现场,列车停稳,荷枪实弹的武警鱼贯而出,安保人员从车内搬出一箱箱物品,每个箱体上都有一个编号,从“NO.001”一直到“NO.072”,广州亚运会所有476个小项颁奖礼所需要的3989枚奖牌全部在这里了。广州亚运会奖牌从设计到定型,再到批量生产、运抵广州,已经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

  来自上海的10名武警全程护送奖牌,确保押运途中万无一失。据介绍,为了确保亚运奖牌安全抵达广州,上海方面特别安排了一节软卧车厢,全部押运人员上车后,3号车厢进入全封闭状态。“我们自带了餐饮,轮流值班,”工作人员介绍说,“72箱奖牌被码放在五六个包房内,每个房间都配专人看护”。

  (嘉晖 杨明)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