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王宝泉女儿王茜落选名单 周苏红回归让她没位置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8日06:33
  随着女排世锦赛日益临近,中国队的人员选拔和备战工作进入了尾声,主攻范琳琳、自由人王茜和二传卞雨倩已于本周五离京返回各地方队,尽管排管中心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但这三人离队后,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的12人名单实际已提前揭晓。

  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是:主攻:王一梅、陈丽怡、李娟、杨婕;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沈静思;接应:周苏红、张磊;自由人:张娴。

  在周苏红回归一传得以加强后,双自由人战术在新帅俞觉敏的战术体系中已没必要,王茜出局也并不意外。“我有这个心理准备,落选只能说明自己的实力还不足。我绝不会放弃,回到天津队后,我会比以往更加刻苦训练,争取通过联赛好的表现,明年重返国家队。 ”原女排主帅王宝泉的女儿王茜表示。

  亚洲杯期间,俞觉敏调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全能战士”周苏红和年轻主攻杨婕归队,同时把李娟从接应调回到自己熟悉的主攻位置上,这一调整充实了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

  俞觉敏今年只能调整到这个程度了,明年还会继续调整,惠若琪伤愈归来后,主攻线还会调整一人,目前这条副攻线整体实力偏弱,即便不大调整,至少要加入一个新力量才行。至于接应位置是否要调整,将由主教练的战术思想来决定。

  组建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可以攻防平衡。由此看来,俞觉敏是有着比王宝泉更敏锐的识人眼光和更国际化的战术思想。如果惠若琪不受伤,女排这次世锦赛有望夺取佳绩。

  本月23日,中国队将在天津与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一场热身赛。 26日,中国女排将启程赶往世锦赛小组赛举办地大阪。 主任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