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上海足坛平地响惊雷 疯狂德比年代进入警方视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9:29

  就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于国庆期间的讲话被媒体解读为“反赌打黑”告一段落的时候,上海足坛却在十余天之后平地响惊雷,申思、祁宏和江津这几名前中远国际的主力球员在上周末被请去沈阳“交待”问题了。显然,这是有明显指向的一次“访谈”,是对疯狂德比年代上海足球的追问。

  我很不想翻开记忆中的那一页,因为那是大多数还蒙在鼓里的上海球迷最怀念的也最引以为豪的日子,那一年的冠军争夺在两支上海球队之间疯狂地展开,上海德比成为了国家德比。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申思、江津和祁宏是当年徐泽宪最欣赏并视为心腹的球员,在那个争冠赛季开始的时候,比赛前两天,他常会让申思、祁宏和江津参加由他和成耀东在四平路一家中远旗下的会所组织的“中远高峰会议”。徐泽宪也算是老江湖了,他对球员在场上的举动相当关注,赛季初的一段时间里,他会在比赛结束后的晚上打电话给唐蒙和我,问一下我们对比赛的感受。我那时还很年轻,常会把自己的疑惑写在报端,通过自以为巧妙的给球员打分表现出我对一些球员的质疑,申思、李明、江津等一些球员常被我“促狭”地点评过。徐泽宪可能太相信手下的球员了,亦或受到了一些挑唆,他让王国林很正式地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表达中远不欢迎我这样没有根据的言论。那年头,如果他们较真要跟我打官司,我估计自己是可能败诉的,毕竟,我没有真凭实据,好在那些球员可能是底气不足,他们并没有要跟我算账的意思。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一年大搞“军备竞赛”的申花和中远其实到最后一轮还是有悬念的,如果申花输球而中远赢球,中远就将成为联赛冠军。但是,在申花客场被深圳击败的情况下,中远没能拿下天津,痛失可能改变中远足球历史的机会。后来听中远俱乐部的一些朋友说,徐泽宪的退出既与公司总部之间没搞好关系,互有嫌隙,此外也与他听到了一些他最信任的球员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可能被收买打了假球的消息有关。

  我本以为那些人们如今不愿也不敢去触碰的历史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出人们的记忆,没想到这一天还是来了。我现在关心的是它将以怎样的面貌呈现出来,是《清明上河图》那样的全景式动感展示还是只轻轻地掀起一角便迅速关上。其实,只要是尽可能地真实客观,无论它是被记载在有关部门的卷宗还是迅速出现在媒体上,都算是给历史一个交待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