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江苏舜天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又见救命稻草 深圳长沙双双输球送希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18日10:10

  深圳(左)0:1不敌杭州。

  两大对手深圳长沙昨天双双输球,力帆保级有望

  [现状]

  [前景]

  昨天从南京归来的力帆队上下难掩失落,不过昨天下午结束的本轮两场中超联赛,好歹让大家的心情好了一点,主要保级竞争对手深圳和长沙分别在主客场输球,没有拉大与力帆的积分差距,剩余四轮联赛,力帆依然是最大的降级热门,但保级希望并未荡然无存。

  [现状]

  力帆幸运未掉队

  在输掉与江苏的客场比赛后,积25分的力帆重新垫底。更险恶的是,如果昨天下午深圳在主场赢下杭州,长沙在西安客场拿分,将进一步加剧力帆的降级危机。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深圳竟然在主场0:1不敌杭州绿城,长沙更是在西安惨吞5蛋,创下本赛季中超最大分差。本轮之后,南昌、青岛和深圳均积27分,长沙28分,对力帆的领先优势都在一场球之内。

  获悉对手比赛结果的力帆教练组组长魏新,倒是没有表现出任何欣喜,“从积分看,我们还有机会,命运还在自己手中。但从另一个角度,我也不关心保级对手的情况,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过魏新还是补充了一句,“深圳我必须要关心,因为10月27日客场和深圳的比赛,就是最后的生死大战。”至于球队0:3落败后带来的阴影,魏新似乎想尽量表现得积极一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球员无法自始至终保持最佳的状态和高度的注意力,这是能力和经验使然。客观说,和江苏的比赛上半场球队表现很不错,也不能因为0:3的比分就觉得他们一无是处。”

  [前景]

  保级还有一丝曙光

  就目前保级形势而言,力帆与深圳、长沙、青岛、南昌沦为“保级F5”:28分的长沙貌似形势最好,但他们要面临与直接保级对手青岛与南昌的比赛,且都是客场,其实毫无优势可言;深圳最要命的比赛就是27日主场迎战力帆,如果不能全取3分,其余三轮对手是天津、辽宁和大连,天津和大连都有争夺亚冠的希望,深圳攒取足够上岸分数并不容易;南昌和青岛相对形势不太妙,青岛要客场出战“山东德比”,同时还要主场与长沙死拼,另两个对手上海和杭州又是实力明显占优。至于南昌,看上去拿分机会较好的辽宁和江苏,偏偏都是在客场,主场面对山东和长沙,拿分难度又很大。

  至于力帆,北京、长春、深圳和陕西四个对手一个都不好对付,况且还距离保级军团有2分差距,形势自然最糟。当然如果最后出现多队同分的情况,力帆与保级对手的对赛成绩倒还不算太糟,两胜南昌、一胜一平长沙,一平一负青岛,暂时一负深圳,微妙的局面,恐怕真要到最后时刻才能揭晓谜底。

  本报记者 刘苏

  保级5队最后4轮赛程

  重庆:北京(主)、深圳(客)、长春(主)、陕西(客)

  深圳:天津(客)、重庆(主)、大连(客)、辽宁(主)

  长沙:河南(主)、青岛(客)、山东(主)、南昌(客)

  青岛:山东(客)、长沙(主)、上海(客)、杭州(主)

  南昌:辽宁(客)、山东(主)、江苏(客)、长沙(主)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