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绿城遇世界杯“兰帕德冤案” 险胜后欲冲击亚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0:15

  作为诺贝尔杭州绿城队二次转会的重磅引援,马丁内斯在本轮之前共计出场12次,却未能获得一粒进球一次助攻,表现差强人意。不过,是金子总会爆发,昨天下午面对深圳红钻,马丁内斯开场4分钟就攻入一球,收获赛季首球的同时,也帮助绿城取得冲击亚冠的关键三分。从本场比赛的状态来看,马丁内斯或许会成为绿城冲击亚冠的最大保障。

  作为2008赛季的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在2009赛季曾引起各大豪门争夺,最终马丁内斯选择了北京国安,遗憾的是,国安虽然最终夺冠,但马丁内斯个人的表现却难以让人称道,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彻底大爆发,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中期,马丁内斯二次转会来到绿城。相比于其他球员,曾经威震中超的马丁内斯却一直难以找到状态。本轮比赛,吴金贵继续让马丁内斯首发,目的很明显,就是在杜威、吴伟超两名后防核心缺阵的情况下,加强进攻,利用马丁的突破、速度来压制深圳队的进攻,达到以攻代守的目的,比赛的进程证明吴金贵的选择是正确的。比赛开场4分钟,马丁内斯就攻入一球,杭州绿城取得梦幻开局。

  已经没有退路的深圳队很快发起反击,并由黄凤涛迅速地扳平了比分。而正当深圳队上下准备庆祝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黄风涛在小禁区线的射门打中横梁下沿后,皮球弹进了球门线里,之后由于惯性,皮球弹地而出。但是执法本场比赛的边裁却认定球并没有完全越过门线,判罚进球无效。坦白地说,姚庆本场比赛的误判完全复制了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的“兰帕德惨案”。

  不管怎样,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绿城最终把三分揣进怀里,完成了赛季的头一回双杀,尽管深圳主帅赛后对那次误判还是耿耿于怀,但吴金贵已经在展望最后4轮的冲刺了,“我们要求队员们全力以赴,创造绿城的历史,每争取一分,都是在创造历史。”而提到那个误判,金贵则笑道,“没看清楚。”不过绿城主帅也不忘加上一句,“不可能每次运气都站在我们对面吧。”而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表示,“电光火石间,裁判也很难做出准确判断。我们绿城这个赛季也遭遇了四次严重误判了,我觉得大家都应该保持一颗宽容的心吧。”

  当然,让绿城最为欣慰的是,在缺少了杜威的情况下,球队没在最后关头再次掉链子,“以前领先了总是拿不下来,看着让人心慌,这次应该说我们包括球迷都解开了一个心结吧。”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