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亚运揭幕战中日国奥对决 结果影响奥运会预选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18日09:35

  体育周报讯 图为: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梅方深得孙卫的信任。

  近日,从亚运组委会传来消息,男足赛程已经出炉。11月8日,中国队小组赛首战日本。对国奥来说,这无疑是个严峻考验。据悉,男足赛程早在分组抽签前就已排定。东道主中国队作为种子队,被确定在A1位置;由于日本队在上届亚运会未能打进八强,只能进入第二档,在抽签过程中被抽到A4。按照赛程,小组赛第一场正是A1对阵A4。于是,揭幕战将上演中日大战。姑且不考虑两国目前的关系,单就足球而言,中日对抗足以吸引眼球。据悉,日本队征战本届亚运会,将以89年龄段为主。也就是说,与中国队一样,以纯国奥出战。早在9月22日,日本足协就公布了征战亚运会20人名单,其中没有超龄球员。从一定意义上说,亚运会中日之战,将成为明年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的预演。因为根据亚足联先前公布的伦敦奥预赛竞赛方案,将以北京奥运会成绩作为分组抽签的依据——亚洲区共有4队参赛,成绩排序为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和日本。换言之,中国队将和韩国、澳大利亚一起,成为3支种子队;日本只能落入第二档。如果国奥顺利闯进第三阶段12强赛,则很可能与日本队同组。于是,亚运会中日之战就显得格外有意义,不仅关乎亚运会能否小组出线,更是直接影响到明年的奥预赛。

  2008年沙特亚青赛,和中国队一样,日本89国青也折戟1/4决赛。因为无缘2009年埃及世青赛,在过去两年多里,日本队也没打多少国际比赛。今年5月份,日本国奥队曾临时组队,参加了法国土伦杯。南非世界杯之后,日本足协重组国家队,国奥教练班子也大换血。今年上半年率川崎前锋征战亚冠小组赛,被国安主客场“双杀”的关塚隆,在世界杯之后被任命为国家队日方助理教练,同时兼任国奥队主教练。需要指出的是,征战亚运会的日本国奥,并非最强阵容。据随队采访淄博亚青赛的日本记者介绍,由于亚运会进行时,日本国内联赛仍在进行,俱乐部不愿意放人。在这种情况下,关冢隆无奈选择了9名大学生。由于正处联赛期,根据安排,日本国奥队只能以短期飞行集训的方式备战亚运会,10月19日将在大阪集中,20日与大阪钢巴进行一场教学赛。中国队10月18日在佛山集结,11月8日开始亚运会首战。11月10日,中国队次战吉尔吉斯斯坦,13日再战马来西亚,这支“大马”队不容小觑,曾在今年8月份0比0战平中国国家队。中国队所有比赛,都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开球时间均为19时。 张 新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