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FIFA曝黑金丑闻 官员千万美元出卖世界杯主办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0:32
  核心提示: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爆出猛料,国际足联两名官员在2018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收受贿赂出卖自己的选票。

  昨天,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爆出猛料,国际足联两名官员在2018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收受贿赂出卖自己的选票。

  上个月,《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几名记者乔装成美国企业协会说客团的成员,试图通过金钱贿赂国际足联官员为美国获得2018年世界杯申办权获得选票,以此来检验申办过程中是否存在舞弊行为。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的尼日利亚官员阿莫斯·阿达穆和大洋洲足球联合会主席雷纳德·特马里“不幸”中招。

  据介绍,当《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与阿达穆在开罗会面时,后者开出了80万美元的价格,并声称这笔钱将用于在自己的家乡兴建一座足球训练营。而大洋洲足球联合会主席特马里“胃口”比自己的非洲同行更大,他开出的价码是230万美元。同时他还透露另外两个申办国已经通过一名国际足联副主席向大洋洲足联资助了1000万至1200万美元。

  除了上述两名拥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官员之外,《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此前他们还联系到了其他一些官员就“买票”一事进行咨询,并且获益匪浅。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成员阿马杜·迪亚基特告诉他们应该为每张票准备100万美元,来自突尼斯的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主席斯利姆·阿卢卢则表示选票不是给颗“花生豆”就能得到的,一张选票至少应该要200万美元。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将双方“讨价还价”的过程拍摄了下来,并且上传到了网络中。

  昨天,国际足联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承诺将立即着手调查此事。不过国际足联同时表示,在事情尚未做出定论之前,不会对此做进一步的评论。

  见习编辑:谭功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