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不敌建业 邓卓翔:回主场夺冠回报球迷(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18日09:34

  体育周报讯 图为:客场仅得1分,鲁能令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失望了。

  “鲁豫有约”一贯看点颇多,而这一次更是本轮联赛的焦点战役。不过,顽强的河南人令赛前豪言铁定提前四轮夺冠的鲁能有些无地自容。不过,在鲁能队员看来,未能提前夺冠也未见得是坏事。“郑州显然不是庆祝夺冠的最好地点,回主场拿下对手才是我们的真实目标。”一名队员赛后说。而主帅伊万也表示:“回主场夺冠更理想。”

  因为申花在头一天输球,因此鲁能只要在客场拿下建业,就将提前捧起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不过,或许是因为太没有压力,鲁能从比赛一开始就显得不是很兴奋,上半时第12分钟,志在提前四轮夺冠的鲁能大门便告失守,奥比接到内托的传球后起脚抽射破门,建业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不过,丢球后的鲁能依旧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中前场的进攻球员明显不在状态。在国家队中红得发紫的邓卓翔也失去了灵气,比赛中除了主罚定位球能见到他的身影外,其他时候似乎消失在球场中一样。由于中前场失去了有效的组织,锋线上的韩鹏和莱昂也没有射门机会。反倒是建业攻势如潮,上半时鲁能有些招架不住,好在门将帮助球队化解了几次有威胁进攻,最终为鲁能守住了扳平的希望。其实,鲁能之所以如此狼狈,从赛前一天的训练就能够找到答案。或许是因为申花输球,这让鲁能上下倍感轻松。在鲁能队员眼里,无欲无求的建业不会太用心阻击自己提前夺冠。所以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鲁能队员都显得过于随意,仅在航海体育场活动了一会儿身体后,便草草收兵。然而比赛中,建业全力阻击,所以直到比赛下半时,鲁能才如梦方醒,伊万进行几次换人调整,球队进攻才有了起色,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由安塔尔攻入扳平一球。客场打得如此难看,并且如此艰苦才逼平建业,鲁能球员明显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毕竟他们赛前已经开始思量如何在赛后庆祝夺冠,而曾口出提前四轮夺冠豪言的人更是沉默不语。比赛一结束,建业球员都忙着庆祝,但鲁能球员非常郁闷,不少建业球员主动邀约相熟的鲁能球员外出吃饭,但都被后者婉言拒绝。和建业队员谈笑风生不同,鲁能球员一个个沉默不语快步走向休息室,而韩鹏、刘金东等人更是一路小跑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经过短暂的休息后,鲁能球员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时,他们也不再愁眉苦脸,反倒是再次喊出豪言。队长刘金东说:“今天我们的确没有打好,错失了提前夺冠的机会,不过这里不是我们的主场,下一轮我们会在主场对阵青岛中能,拿下对手便可提前夺冠,那样对我们来说更有意义。”昨晚表现不佳的邓卓翔也表示,提前几轮夺冠不重要,关键是能拿到冠军。“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即便这次没有拿到,下次绝对不会再旁落,我们会在主场给球迷一个欢庆的盛典。”邓卓翔说。 赵 康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