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迎亚运《广州与亚洲》《广州与世界》两书首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09:44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17日,《广州与亚洲》、《广州与世界》首发式在广州举行。为迎接亚运会,两书分别出中、英文两个版本,图文并茂,展示了广州与亚洲、与世界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

  中山大学历史学教授陈春生表示,两千多年来,作为南中国最重要的港口,广州迎接了无以计数的藩舶和洋船,是中国最早走向世界、感知世界风云的城市。同时,广州也是中国走向海洋、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由这里出发的南海航线,从先秦到明清,从东南亚、南亚和西亚,延伸到大西洋两侧,与马来文明、印度文明和欧洲文明先后发生密切联系。

  陈春生表示,广州在历史上就是一个世界级的文化名城,今天的广州具有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本书的出版对广州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大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具有一定意义。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