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超强台风“鲇鱼”暂不影响亚运火炬传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09:44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超强台风“鲇鱼”将于18日夜入南海。广东省气象局于17日10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7日15时发布海浪Ⅲ级(黄色)警报,但“鲇鱼”暂时未对亚运火炬传递造成影响。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忠说,台风“鲇鱼”过去一天内以25公里以上的时速快速移动,移向也从西北转为偏西,并于17日8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7日14时,其中心移到北纬18.7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最大风速达65米每秒。7级风圈半径为300公里。广东省气象局于17日10时30分启动了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预计,台风“鲇鱼”24小时内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18日白天在菲律宾北部登陆,18日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进入南海后,“鲇鱼”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

  “但"鲇鱼"暂时并不影响广东的亚运火炬传递。17至19日,广东大部晴天到多云,有利于亚运火炬传递。”黄忠说。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7日15时发布海浪Ⅲ级(黄色)警报。南海预报中心表示,受超强台风“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5至8米的巨到狂浪,广东省近海和海南省东部近海有2.5至3.5米的大浪。海上作业船只及过往船只需提前做好防浪避浪措施。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