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杨树安:广州亚运会竞赛筹备工作“很不容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09:44
  新华网广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贾文军)在17日召开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第四次竞赛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组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广州亚运竞赛筹备“很不容易”。

  杨树安说,从2005年正式启动竞赛项目设置到目前竞赛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就绪,广州亚运会的竞赛筹备过程可谓“艰苦卓绝”。谈到这里,他一连用了三个“很不容易”。

  杨树安说,第一个“很不容易”是广州亚组委开创性地对各竞赛项目设置了竞赛主任助理一职,将技术代表、竞赛主任、竞赛主任助理、竞赛核心团队人员等四个层次人员有机组合成为亚运会各项目竞赛组织团队。

  第二个“很不容易”,是亚洲单项体育组织比较松散,组委会竞赛部门在接待亚洲各单项体育组织来访时,借鉴北京奥运会经验,与之签署工作备忘录,从而将单项组织的意见以一种正式文件的形式确定下来,使亚运会竞赛组织工作更具有规范性。

  第三个“很不容易”,是将规模空前的广州亚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稳步推进。据了解,广州亚运会的项目数是北京奥运会的1·5倍,使用的比赛场馆是北京奥运会的1·3倍。运动会规模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难度甚至要大于奥运会。

  杨树安指出,广州亚运会出色完成了包括竞赛报名、赛程编制、技术文件编写、技术官员服务、专业培训、测试赛等竞赛核心工作,但接下来的26天才是“真正非常关键的时期”。

  据了解,在本月内,亚运会各个场馆还将进行两次模拟运行和联调测试,这些场馆将在11月5日后正式对各代表队开放训练。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