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南京游泳队技惊龙城 江苏省运会南京水军获全胜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1:48

  本报常州电(特派记者 朱彦) 省运会游泳比赛昨天结束,南京“水军”获得整个游泳比赛88枚金牌的1/3以上,技惊龙城。

  南京“水军”豪取1/3游泳金牌,江苏游泳外教密切关注

  昨晚,省运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南京“水军”在收官之战中再夺8金。至此,南京游泳队在本届省运会上共收获了31枚金牌,其中1/3的金牌得主破省运会纪录。

  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共设88枚金牌,来自南京游泳队的50名运动员豪取31枚,不但占了游泳金牌总数的1/3以上,还超过了本届省运会排在金牌榜中游城市所取得的金牌总数。除此之外,他们还打破了28项省运会同年龄组纪录。

  拿冠军、破纪录——“南京水军”的神勇表现,还吸引了江苏游泳外教罗南德的关注。在看比赛时,罗南德不停观察着场上选手们的表现,不时用笔记录一些东西。他说:“南京的几名孩子表现不错,也很有潜力。在我的字典里面,对有潜力的运动员是这样解释的——他们在今后的训练中有可能达到世界级水平。”

  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唐力:“要苦练,但拒绝枯燥!”

  南京“水军”在省运会上的骄人成绩因何而来?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唐力昨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苦练,但拒绝枯燥!”

  要出成绩就得上量,但如果每天让队员埋头苦练,久而久之一定会产生恐惧和抵触心理,“毕竟都是十几岁的孩子,所以一定要培养他们的兴趣,在这方面我们动了不少脑筋,比如游泳要有水感,我们就带孩子潜水,还让他们进行倒游、单臂游、单腿游比赛,将游戏融入训练中,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获得了专项的锻炼,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游泳的兴趣。”唐力说。

  据介绍,这只是科学训练的手段之一,及时掌握运动员的状态对教练制定系统的训练计划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在备战十七届省运会期间,市体育局对此非常重视,“以前对每名运动员的血乳酸、蛋白含量等方面的检测是一年几次,而现在是一周几次。及时掌握孩子们的身体状态,为教练针对不同状态的孩子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提供了依据。”唐力说,“现在南京游泳队已经告别了训练计划吃‘大锅饭’的原始训练方法。”

  要出成绩,除了在如何练上下功夫,还得解决好学与训的关系,才能吸引更多的好苗子。很多家长认为,学与训是矛盾的,或者说训练一定会耽误学习,可唐力不这么认为。他说,“业余训练的时间都在课余,而且体育锻炼不但让孩子学会一项技能,对孩子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的培养也有帮助,关键是如何协调好训练和学习的时间、体能等。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学与训就会互相促进。”

  南京团继续领跑金牌榜

  本报常州电(特派记者 朱彦) 至昨,南京代表团在第十七届省运会上已获193枚金牌,继续领跑金牌榜。

  在昨天的比赛中,南京代表团继续保持在游泳项目中的强劲实力,一举夺得8枚金牌。此外,击剑和田径项目昨天也全部落幕,南京代表团分别获得7枚和5枚金牌。

  今天省运会将决出最后6枚金牌,分别是举重和蹦床竞技项目,南京代表团在这两个项目中都有夺金的实力。晚上7点半,本届省运会闭幕式将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豪取游泳金牌总数的1/3,破28项同年龄组纪录

  直击省运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