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1-1扳平北京国安 工体夜晚球迷静悄悄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8日12:01

  这场京津德比,依然充斥着激烈的对抗、粗野的犯规以及针对客队的谩骂。能够让北京球迷“心甘情愿”火速回家,当然还是源于泰达在逆境中顽强扳平了比分。

  摄影 记者 崔跃勇

  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0分钟,刚才还无比激烈的工体此时已经变得安静下来,安保人员逐渐放松了警惕,甚至同伴之间还开起了玩笑:“看来是天气太冷,球迷们都乖乖地回家了。”赛后,阿里·汉笑着表示:“我们能够在积分榜上压住国安一分,应该算是胜利了。”老汉自己判定了京津大战的胜者究竟是哪一方。

  由于控制比赛球迷人数,工体本场比赛一票难求,但只要开放的看台,必然坐的满满当当。阿里·汉走进赛场,立刻传来了巨大的嘘声,那句著名的京骂回荡在球场内。这里曾经是老汉的福地,2004年亚洲杯上他率领国足一路杀到决赛,望着熟悉的看台,老汉并没有因为球迷的骂声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和几年前相比,今天显然不在我这一边,不过比赛气氛还是非常热烈,充满着一种激情。”说这话的时候,身穿大衣带着围脖的老汉还在环顾四周,可惜迎接他的依然是嘘声。

  德比战的比赛气氛究竟有多激烈,看看双方门将的表现就清楚了。开场后不久,国安队一脚偏出球门的射门,赵燕明还想将球接住,结果送给对方一次角球的机会。起身后看看球门的位置,小赵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拧着眉往回走一脸不高兴。这是小赵首次在客场以主力门将的身份参加京津德比,心情紧张可以理解,但国门杨智的表现也大打折扣,几次门前扑救险些脱手,上半时第39分钟,他判断卢西亚诺的头球不准,结果导致于大宝获得了推射空门机会,幸亏杨智飞身扑救将球勉强挡出。上半时结束后,队友们纷纷过来拍打杨智的肩膀,“放松下来,别那么发紧。”

  上半时只是给双方做了热身运动,下半时的45分钟跌宕起伏,从狂喜到懊恼,这种滋味的变化只有当事人才清楚。徐亮是带着一种轻松的心态登场的,他坦言京津德比这个概念对他没有任何影响,但他放松的有些过头。下半时国安队获得点球机会的时候,徐亮罚出的“勺子”没有骗过赵燕明,后者几乎像是在接队友回传球那么轻松。好在徐亮主罚的任意球随后建功,但卢西亚诺也利用佐里奇的摆渡扳平了比分。经历这种火爆氛围后,徐亮赛后接受采访时依然很懊恼,“如果那个点球进了,一切都不同了,我差点成为北京球迷心中的罪人。”

  这次京津德比有些不同,为两队建功的分别是辽宁人和阿根廷人,两队22名球员算在一起只有3名北京人和两名天津人。德比味道变淡?阿里·汉并不同意这种看法,“德比比赛,竞争总是非常激烈的,今天比赛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功臣卢西亚诺则认定京津德比的氛围不如阿根廷德比战强烈,但是他这样强调:“这场比赛依然也很激烈,对方球迷表现得也非常激动,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德比战都会有这个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卢西亚诺进球用手指放在嘴边示意球迷不要谩骂,尽管几乎没有收到效果,但阿根廷人脸上充满着骄傲的笑容。

  德比战的意义是什么?国安队代理主帅魏克兴给出了答案:“这样的比赛会刺激两队的发挥,可以让两队进步更快。”听到这句话,旁边的阿里·汉频频点头。北京警方对这场比赛做了大量的安保工作,尽管赛场依然充斥着骂声,跑道上堆积着杂物,甚至还有几部手机,但比赛还是顺利进行。直到比赛结束,国安球迷才显露出可爱的一面,他们对没有取胜的主队集体送上了掌声。回到看台下面的酒店,泰达队球员的笑声回荡起来,一名老球员这样评价这场比赛:“我们满意,相信国安也不会很失落,京津两队只要良性竞争,对于大家都是一种双赢。”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