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郜林冯俊彦走进校园 与小球员分享比赛心得(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13:06

    搜狐体育讯 10月17日下午,受耐克公司的邀请,恒大球员郜林、冯俊彦专程来到了广州培正中学,对小球员们的训练进行指导,并分享了他们关于比赛训练的心得体会。

郜林、冯俊彦与小球员合影

  耐克公司此次举办的“用实力说话”活动特别选择了有良好足球传统的培正中学,20多名培正中学足球队的小球员获得了和职业球员难得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耐克公司也希望通过职业球员们实力自信心的展现,激励小球员们努力地训练提高,同时更好地诠释“用实力说话”的主题内涵

  一到活动现场,郜林和冯俊彦马上就进入了“角色“,细心纠正指导球员们传接球基本技术动作的一些瑕疵,作为中场球员,冯俊彦建议小球员们在传接球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观察好队友的位置,这样就能够更从容更合理的完成技术动作,郜林则叮嘱小球员们一定要把重心降低,这样有助于提高传接球的质量。

郜林对小球员进行指导

  目前领跑中甲射手榜的郜林还特别就射门的动作要领和小球员分享了自己的“窍门”,“射门的要素:一定要把球压住,宁可射偏也不要打高,射偏还有可能依靠防守队员的补射,打高了就没有任何机会了”,郜林的建议看似简单,但却非常实用,很多小球员听了以后都觉得获益匪浅。

小球员在两位指导下射门

  郜林还认真地告诉小球员,对于训练一定要严格要求,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训练中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每一分钟都要全力以赴。我认为你懈怠地训练一个小时,我觉得还不如实打实的练10分钟。比赛中如果状态不好,不要怪自己的发挥,很大程度上的原因就是你的训练不够量”。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今年顺利冲上中超,很多小球员对于见到心目中的偶像球员也格外兴奋,他们也在现场请教了郜林和冯俊彦关于恒大队顺利冲超的成功秘诀和对下届中超的期望,郜林的回答简练而干脆,“四个字:团结+实力!中超的平台竞争将更加激烈,但是我们每一个队员都有信心,通过刻苦的训练,在更高水平的环境中展现我们的”。冯俊彦也表示了认同,“实力积累到了一定的厚度,到场上就会更加自信,成功也就会水到渠成”。

  尽管前一天才结束了中甲的比赛,休息调整的时间非常宝贵,郜林和冯俊彦还是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很特殊的意义,在郜林看来,能够把自己训练比赛的一些心得体会和小球员们分享,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对于他们今后的成长发展也是一种鼓励和促进”。

两名队员为小球员签名

  活动的最后,郜林和冯俊彦把签名的球衣和足球送给了小球员们,同时勉励他们好好训练,在足球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