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巴西篮协要求严惩邓华德 主帅称其挑事毁掉一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2:47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就在中国篮协对中巴男篮斗殴事件作出处罚之后,巴西篮协方面也很快作出了回应。巴西篮协的主席卡洛斯·努涅斯在昨天表示,国际篮联还应该进一步处罚这位美国籍教练,中巴男篮的群殴完全就是邓华德引发的。

  卡洛斯·努涅斯表示,虽然中国篮协已经作出了处罚,但他个人认为,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应该负主要责任,中巴男篮的比赛开场不到1分钟,邓华德就吃到两次技术犯规,其中一次是因为不满裁判判罚怒砸技术台。

  卡洛斯表示,群殴事件发生后,国际篮联已经联系了巴西篮协,希望他们能提供一份报告。在巴西男篮上周四回国后,卡洛斯立即要求本次率队出征的主教练阿尔伯特在本周三之前提交一份报告,因为国际篮联规定巴西篮协必须在本月27日之前提交报告。

  “我们会在报告中表达自己对中国队主教练的愤怒、不安和抗议。 ”卡洛斯表示,“需要强调的是,我们认为中国篮协、中国球迷是友好的,这只是一起意外,不会影响到我们双方未来的交流。是否对中国教练进行处罚,决定权在国际篮联手里。但是我们希望他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会向国际篮联上诉的。 ”

  巴西男篮主教练阿尔伯特也表示,他认为邓华德似乎是有意挑起事端,“他面临巨大压力,球队即将出征亚运会。我们对中国方面没有抱怨,我甚至收到了中国篮协副主席的鲜花。但是,邓华德的举动会毁掉我们双方之间的友谊,甚至会毁掉一切。 ”

  如果巴西篮协向国际篮联坚持要求严惩邓华德,那这对中国男篮绝对是一个坏消息。对于中巴男篮的群殴,国际篮联的态度旗帜鲜明:“国际篮联谴责球场内外的一切暴力行为,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篮球这项运动的良好声誉。对于在中国发生的斗殴事件,国际篮联已经联系了中国和巴西双方篮协,对此事进行调查。虽然现阶段还无法做出处罚决定,但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对牵涉其中的双方,他们将面临停赛和罚款的处罚。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