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在东莞传递 男篮名将杜锋第一火炬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18日14:54

  深圳特区报东莞10月17日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今天上午,亚运“潮流”火炬传递在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市进行。这是广东省内第三站。与第二站珠海“合二为一”的特点不同,东莞站的火炬传递路线恰恰却是“一分为二”,分为虎门和东莞市区两部分。中国男篮名将杜锋从纪念虎门销烟的海战博物馆广场出发,成为东莞站第一棒火炬手。

  东莞的火炬传递全程8公里,分两部分进行,同样是有80名火炬手参与。东莞作为享誉全球的制造业名城,在火炬手名单中包括了许多优秀外来工、著名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劳动模范等,充分体现了“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东莞城市精神。

  第一部分在虎门进行,一早,火炬传递起跑现场就到处是欢乐的人群,几乎人手一面的红色小国旗格外醒目。火炬手们从海战博物馆广场开跑,经过著名历史文化古迹虎门威远炮台,进行前20棒火炬传递。

  火炬手陈江华跑完第20棒,结束了虎门部分的传递,两名圣火护卫队员将圣火暂时收入火种灯。随后“潮流”火炬抵达第二部分东莞市区传递的起点——莞城文化广场。早就守候在此的各界群众载歌载舞地迎接圣火的到来。第21棒火炬手莫布兴开始了在东莞市区的传递。

  在东莞站火炬传递中,最具特色的火炬交接,莫过于第23棒火炬手、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东莞运动员李振强骑马传递火炬,他穿过西城楼迎恩门,寓意完成了从历史到现代的时空穿越,完成了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接与升华。全运会游泳冠军张国英是东莞站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东莞市市长李毓全从他手中接过圣火、点燃火种盆。

  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在起跑仪式上解释东莞独特的传递路线设计时表示, 东莞传递路线“一分为二”,选择虎门作起点,是因为1839年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这里销烟御敌,掀开中国近代史第一页。这种安排寓意东莞从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到现代制造业名城的发展历程。

  结束在东莞的传递后,“潮流”火炬下一站将在深圳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