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甲A收官战也成扫赌疑点 申思祁宏恐被带走协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5:21

  随着谢亚龙、南勇等众多足协高官以及以陆俊为首的众多 “黑哨”的纷纷落网,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愈刮愈烈。上周二,前国脚、上海申花足球队、上海国际队队员、现任浦东中邦队主教练申思被沈阳“扫赌打黑”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目前,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申思父母的确认。随后,另一名前国脚、前上海国际队的祁宏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由此可见,曾经在中国足坛创造过短暂辉煌的上海国际队已有“问题比赛”被警方盯上。据传,申思、祁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与被警方刑拘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前老总张义峰有关,2003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天津泰达队客场2∶1击败上海国际队的“诡异”比赛被认定有假球嫌疑。

  为什么申思和祁宏这两名上海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会接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有人就此指出,申思、祁宏或许是受到了之前被警方刑拘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前老总张义峰的牵连。据传,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客场战胜上海国际队,从而成功保级的那场诡异之战已经被认定为“问题比赛”。

  当年那场比赛开始之前,重庆力帆队只有输给青岛队才有进入中超的希望。与重庆队争夺这一名额的是天津泰达队,泰达队只有战胜上海国际队才可以挤掉重庆队。当时,上海国际队志在夺冠,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积分领先的上海申花队输球,上海国际队只要战胜天津泰达队就可夺冠,但最终却是天津泰达队客场2∶1击败上海国际队。在成功保级的同时,天津泰达队也毁掉了上海国际队的冠军梦。

  很多人在回忆那场比赛时认为,比赛的过程很是耐人寻味,上海当地记者直言,那场比赛让人“看不懂”!在那场比赛中,申思和祁宏均首发出场。另外,昨晚还传出另外几名参加了那场比赛的队员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但目前还无法确认。

  陆俊出事之后人们就纷纷猜测,当年甲A的诸多旧事很可能会被再次提起。现在来看,著名的“渝沈疑案”似乎成了弄清1999那个混乱年代“假赌黑”行为的突破口,而张义峰被刑拘,很有可能是陆俊的“功劳”。

  当时的沈阳海狮队若想保级,一个必要条件就是战胜重庆队,同时天津队击败广州松日队。当年的重庆队与天津队都已经不用为保级发愁,更没有冲冠的机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队以3∶2战胜松日队,后者不幸降级。而时任天津俱乐部的老总就是张义峰。再加上2003年上海国际队主场1∶2不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张义峰身上的问题确实不少。□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