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世界赛名单正式出炉 周苏红王一梅回归球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5:22

  随着中国女排前任主帅王宝泉的女儿、自由人王茜,以及二传卞雨倩和主攻范琳琳的离队,中国女排征战世锦赛的12人名单正式出炉。老将周苏红的回归及“重炮”王一梅的回勇,为女排角逐世锦赛平添了几分胜算!

  在世锦赛即将开赛之际,中国女排作出人员调整——王茜、卞雨倩、范琳琳于17日回到各自地方队。这意味着,留队的12名队员就是中国女排参加10月29日在日本开赛的女排世锦赛的最终名单。

  王茜离队,这表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将放弃之前使用的双自由人战术;二传手卞雨倩调整离队表明,沈静思、魏秋月两名队员将肩负起中国女排进攻组织的重任;年仅16岁的小将杨婕留队、李娟重回主攻位置,这使能力稍逊一筹的范琳琳只能离队。

  在女排这份名单中,仅有王一梅、李娟、徐云丽、周苏红有过世锦赛参赛经历,其中周苏红有望连续第3次以主力队员身份征战世锦赛。在上届世锦赛中,王一梅、徐云丽都是中国女排的首发队员,李娟则出任替补。本届世锦赛,上述4名队员仍将是中国女排的核心力量。

  近来归队的周苏红将给球队在一传、串联、防守上带来极大改善,当然,这还要看周苏红的状态恢复情况。

  4年前在主攻位置上大放异彩的王一梅,如今仍是中国女排最具杀伤力的得分点。周苏红回归、李娟重回主攻位置,再加上自由人张娴,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已基本成型,这在客观上也减轻了王一梅的一传、防守压力。

  本月23日,中国女排将在天津与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一场热身赛;24日,中、塞两队将在京再战一场。 26日,中国女排将赶往本届世锦赛小组赛比赛地大阪。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