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海南探险家传递亚运圣火 黎宇宇曾把会旗带南极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0月18日15:54

  迎揽着温馨的朝阳,沐浴着和煦的海风,17日上午8时20分,在当年林则徐硝烟、关天培杀敌的地方———广东东莞市虎门镇,亚运圣火开始了东莞站的传递。就在江泽民同志题写馆名的“海战博物馆”前面的海战路上,一位“特殊”的青年男火炬手刚一出现,就博得了在场人士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特殊”人物就是东莞亚运火炬第14棒、全国第238棒,自亚运会1951年始办以来第一次将亚运标志物带至南极展示的人———海南乐东籍青年探险家黎宇宇。

  黎宇宇是位土生土长的海南人。今年40岁出头的他,从乐东县黄流中学毕业后考入广州某高校,曾任广州一家主流日报的副总编辑,现为广东省科学探险运动俱乐部CEO。

  2007年10月17日,黎宇宇还曾和他的伙伴一起将广州亚运会会旗带往南极,这一壮举让每一个中国人无不感到骄傲。

  (本报记者 吴雅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