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女子跳台亚运会将是内战 全锦赛陈若琳胜小师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6:06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广州亚运会上,陈若琳已做好与队友争金牌的准备。

  昨天,在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10米台决赛中,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凭借近乎完美的最后一跳实现逆转,以总分429.10分问鼎冠军。小将胡亚丹以427.60分获得亚军。

  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跳水队几乎所有主力抵达重庆参加本届全国跳水锦标赛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热身。

  在女子10米台的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并未体现出优势,以胡亚丹、柯婷婷等为首的小将向她发起冲击。在决赛第4轮结束时,陈若琳还以0.1分的劣势排名第二。

  好在最后一跳,陈若琳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1.20分,她才得以逆转小师妹胡亚丹,登顶冠军。“小妹妹们后生可畏,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不过最后一跳我一点都不紧张,奥运会时我也是最后一跳面临落后情况,不是照样也夺冠了吗?”陈若琳赛后淡定地说。

  对于广州亚运会,陈若琳表示,自己非常渴望得到冠军。“亚运会恐怕是国内选手之间的竞争,我就当全国比赛来比,亚运金牌我还没有得到过,希望这一次能够填补这块空白。”她说。

  今日关注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北京选手、15岁小将曹缘将冲击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

  如果曹缘今天成功,他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个动作的选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