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圣火深圳莲花山传递 农民马王骑马传递火炬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6:11

  本报讯(记者 火星)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将于今日9时30分在深圳莲花山上开始传递,其中第6、48、52、68、71棒将由宝安和光明的火炬手完成。今晚7时30分,深圳体育健康频道将全程实况录像播出。

  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途经红荔路、新洲路,至福华路转入金田路,穿过红荔路,抵达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线路全长8公里。为了保证火炬传递顺利进行,传递运行路段届时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希望市民在热情参与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用自己的言行来支持亚运。

  昨日,深圳火炬传递各棒火炬手的编号和传递路线已经揭晓,宝安火炬手郑伟将在莲花山盘山公路第19根灯柱至25根灯柱间跑第6棒;张青青将跑第52棒,从福华路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工地正门口跑到福华路与中心三路红绿灯前的建筑标示牌;陈金喜将跑第68棒,出发位置是市民中心东侧的金田路红绿灯;张万全则将跑第71棒,起跑地点位于金田路与福中路交叉的人行道。光明火炬手陈东华则将在福华路购物公园附近跑第48棒。

  宝安和光明的火炬手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从得知当选火炬手便开始积极锻炼,希望能够以更强壮的身体和更好的精神面貌进行火炬传递。

  “农民马王”东莞引“潮流”

  综合新华社消息 在充斥着照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和市民的欢呼声中,素有“农民马王”美誉的李振强骑着赛马,点燃“潮流”火炬,纵马一跨穿过迎恩门,寓意东莞从近代史开篇向现代开放前沿的跨越。

  昨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广东东莞传递。与此前几站的传递不同,东莞站火炬传递路线特地“一分为二”:第一部分在虎门进行,从海战博物馆广场出发,经过虎门威远炮台,进行前20棒火炬传递,后60棒在东莞市区传递。在虎门海战博物馆广场,中国男篮球员杜锋跑出第一棒。

  骑马传递圣火的李振强无疑是当天最耀眼的明星。“我是一个马术运动员,当然希望通过骑马这种方式来传递。第一,我觉得这比较有特色,而且我觉得这也是马术界的一个宣传中国马术的很好机会。”李振强说,“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马术比赛,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我希望在这种条件下自己能够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

  李振强原是广东东莞市长安镇锦厦村的普通农民,27岁时走进马术比赛的“大门”。从1999年参加第一场全国比赛开始,11年时间里李振强参加了釜山亚运会、多哈亚运会、全运会、北京奥运会等14场大赛,获得釜山亚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第6名,取得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作为广州亚运会分赛区的东莞还是举重赛事的承办地。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