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要赢齐鲁德比夺冠 伊万称青岛保级有战斗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6:20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在10月17日晚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凭借安塔尔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山东鲁能泰山队在客场幸运地1:1战平河南建业队,延缓了夺冠的步伐。目前,泰山队以16胜7平3负的成绩领先上海申花队11分,只要下轮战胜青岛队,依然能够提前夺冠。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上海申花队1:3输给了长春亚泰队,如果泰山队本轮能够战胜河南队,就有希望提前4轮夺冠。本场比赛前,曾传出河南队为了阻击泰山队开出了 100万元赢球奖金,俱乐部对此也并没有否认,只是强调无论对手是谁,最后五轮每赢一场,奖金都是100万元。

  在这种情况下,河南队在开场后的攻势强烈。第6分钟,赵鹏的远射击中门柱,泰山队幸运地逃过一劫。但在第12分钟,泰山队松懈的防守再次给了对手机会,买提江远射被扑出,外援奥比终于抓住机会劲射得手,泰山队处于比分落后不利的形势。

  失球后的泰山队,投入了更大的进攻兵力,但防线的漏洞令他们难以放开手脚,迟迟创造不出更好的得分机会,幸亏门将杨程发挥出色,才没有令球队再度丢球。直到伤停补时阶段,王永珀右路传中,安塔尔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对于比赛结果,泰山队主教练伊万诺维奇与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都表示了满意。伊万诺维奇表示,河南队是一支强队,他们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出色,这个比分是可以接受的。“河南队毕竟是去年的第三名,又是在他们的主场,肯定会创造出很多机会。这场比赛的艰苦性我们预料到了,因为我们要扳平比分,而1:1的比分双方是公平的。”

  “虽然我们还不是冠军,但我要向队员祝贺,他们非常勇敢,并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时刻。”对于夺冠步伐延期,伊万诺维奇回应说,“如果今天夺冠当然会更幸福也更理想,但比赛就是这样,河南队踢得非常出色,双方奉献了精彩的比赛。”

  从目前积分榜来看,如果泰山队在下轮战胜青岛队,那么无论申花队与陕西队的比赛结果如何,泰山队都将提前3轮夺冠。但目前青岛中能队与南昌、深圳和重庆的保级战依然打得难解难分。下一轮的“齐鲁德比”和沪陕大战将是两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伊万诺维奇说,“当然,我们不能贬低青岛,他们是保级球队,会更有战斗力,但我们要努力赢下比赛。我们在主场和球迷一起庆祝是最理想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