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新民晚报:楼世芳花开自有花落时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6:00
  楼世芳被协查,对圈内人来说,并不意外。这位足坛公认最具书生气的管理者,颇具才学,甚至有点孤芳自赏,看上去断不会和假赌黑沾边。不过,正所 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假球黑哨最疯狂的七八年前,身为联赛一方诸侯,很多时候,楼世芳做的,未必都按自己意愿。

  如果说,乖乖仔申思、祁宏被带走,打击的是昔日偶像的公信力。楼世芳被协查,受损最严重的,无疑是申花这个品牌。作为外行人,楼世芳当初空降而来,一心只为冠军。而楼世芳之后的所作所为,无论对错,其出发点可能都围绕着申花。如今,早已退隐江湖,楼世芳还要为足球所累,只能说是宿命。

  说人品,楼世芳口碑不错。论才学,更是有目共睹。离开申花后,楼世芳自撰的一本回忆录《当年花开》,娓娓道来,流畅自如,读来令人赞叹。楼世芳的人生顶峰,和申花结缘,也是不争的事实。可惜,一日投身于中国足球后,楼世芳注定难以潇洒离去。花开自有花落时,无论这次协查结果如何,对楼世芳来说,就是人生一道坎。就算无法面对,也必须面对。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