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俄罗斯后来居上 叶振南坦言对手强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6:00

  中国女子体操选手在平衡木的比赛中

  本报鹿特丹今日电 (特派记者 关尹)俄、中、美三强鼎立,依然是世界女子体操界的主旋律。北京时间昨晚,2010年体操世界世锦赛在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结束了女子团体资格赛的争夺,基本以2008奥运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得到233.778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队后来居上,以领先0.743分的成绩位列榜首,美国队第三。“整体实力上而言,俄罗斯女队还是最强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从首轮比赛可以看出,俄罗斯体操又涌现出新的领军人物。在平衡木、自由操、高低杠4个单项中,小将穆斯塔芬纳大出风头。她连夺跳马、自由操两项第一,平衡木和高低杠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已成为个人全能冠军的最热门人选,也是中国女队的最大劲敌。

  “俄罗斯这次可以说是强劲复苏,他们的训练水平的确提高非常快。无论是团体、个人全能还是单项的4个项目,基本上没有弱项,但中国队和美国队却有相对较弱的项目。”叶振南评论说,“俄罗斯队在第一轮有失误的情况下,最后还能超过我们拿到第一,足以说明她们的实力。”

  虽然说对手来势凶猛,但中国女队也有与其一较高下的实力。不过,本次世锦赛女队的分组抽签不太理想,同组对手实力非常弱,不利于裁判打高分。而且出场位置靠前,需要一大早就起来比赛,有些不适应,兴奋度也不够。最明显的是,一向以稳定性著称的上海队小将睢禄,竟然在她的强项平衡木上出现了失误。谈起中国选手的表现,叶振南说:“我们充分发挥了水平,唯一可惜的就是睢禄的平衡木。平时她的训练水平非常高,但这次比赛有点失误,总分就拉下来了。”

  叶振南同时透露,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要跟俄罗斯好好拼一场。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