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刘建宏:中国该办世界杯 因乱错过最佳申办时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8日16:32

    搜狐体育讯 首先,我没有韦迪特别地明确表示要办2026年世界杯。韦迪只是说中国应该办世界杯,我们不应该牵强地理解为应该办世界杯就是办2026年世界杯。其实,中国最好的机会是2018年、2022年联合申办的时候,但那时中国足球正处在非常混乱的阶段,我们把最好的时机错过了。

  如果2022年世界杯落户亚洲,那么2030年世界杯来到中国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我们的经济还能像现在一样极端高速地发展20年,那时中国不仅经济总量将位居世界第一,各个方面也都会非常强盛。按一般情况来分析,这种可能性不大。韦迪提出要办世界杯后,亚足联和已经明确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亚足联成员国一定非常敏感,包括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卡塔尔等国。亚足联不希望中国办2026年世界杯,因为这样对亚洲球队申办2022年世界杯有很大的影响。

  中国应该办世界杯,这是毫无疑问的,哪怕2026年、2030年不来,我相信中国也还会办世界杯。有些人认为中国足球现在水平低,不适合办世界杯,我觉得这完全是自作多情。就算我们办2026年世界杯,也还有16年时间。中国肯定会深受刺激,除了有优秀的硬件设施,还需要一直出色的球队,很好的足球基础,这都会对中国足球形成良好的刺激;特别是高层更重视,这将帮助中国足球解决很多问题。当然不是寄希望所有的事情都由高层来解决,但如果他们重视了,就像扫赌打黑风暴一样,高层真正重视起来后,没有人不可以抓,没有问题不可以问,这样确实解决了很多问题。

  此外,美国、南非等国申办世界杯时,他们的足球水平也不是很高,我们不需要盲目悲观,看低自己。我认为中国足球发展道路很清晰,如果我们真的下决心要搞好,很简单,并不是走投无路,不知该怎么办。现在是知道该如何发展,却没有朝那个方向去发展。但如果内外部因素都决定我们必须去做的话,也许反而会推动我们进一步的改变。(刘建宏口述 耿辉整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