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延迟夺冠将帅齐称很好 山东记者叹河南狡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6:50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上海申花客场负于长春亚泰,为鲁能泰山创造了提前四轮夺取联赛冠军的大好良机,可惜泰山队的对手河南建业却“不解风情”,拖了鲁能泰山的“后腿”———1:1,鲁能泰山队客场战平河南建业,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领先上海申花11分。下轮联赛,泰山队主场面对青岛中能,而上海申花则在主场对阵陕西,泰山队赢球或者申花不胜,这两个条件只要有一个成立,那么鲁能泰山便将铁定获得2010中超联赛冠军。

  河南建业“太狡猾”

  在本场比赛之前,河南建业故意放低姿态,无论是俱乐部老总还是主教练、球员,均强调“泰山队实力强劲,我们尽量去拼,但结果如何很难保证”,这多少迷惑了鲁能泰山队的球员以及山东球迷。等到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大家才发现河南队绝对是有备而来,在现场的山东记者纷纷感叹“河南建业太狡猾”。

  开场之后,河南队便利用一切机会向鲁能泰山施压。第11分钟,奥比射门建功,河南队1:0领先,让航海体育场内两万余河南球迷兴奋异常,他们高喊“赢下山东”的口号,表明自己的态度———河南建业不愿意为鲁能泰山加冕联赛冠军“作嫁衣”。在90分钟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河南建业一直掌握场上主动权,如果不是鲁能门将杨程有上佳发挥,单是上半场河南队便至少能够攻入两个甚至三个进球。

  安塔尔临危救主

  自从失球之后,泰山主帅伊万便一直在教练席旁站着指挥球队。眼看着场上形势欠佳,伊万在下半场多次换人,但依然无法打开局面,鲁能泰山队两个边路均无法下底,很难对河南建业形成真正的威胁。直到伤停补时最后一刻,泰山队才凭借安塔尔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1。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鲁能泰山均在客场击败了河南建业,王永珀均取得了进球,这一次又是王永珀的助攻帮助安塔尔扳平了比分。在伤停补时阶段,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王永珀前场起脚传中,安塔尔头球破门,将比分最终定格为1:1。“为什么不多给王永珀一点出场时间?邓卓翔在联赛间歇期代表国家队连战两场,还推迟了返回济南的时间,体能已经严重透支,伊万为何还非得安排邓卓翔踢那么长时间?”比赛结束之后,很多山东球迷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回家夺冠,挺好”

  没能在客场加冕,鲁能泰山的球员多少有点沮丧,但吕征在临上大巴之前表示“回家夺冠,不是也挺好吗”,“下一轮我们主场打青岛,只要拿下那场比赛,我们就铁定夺冠了。”只是如此一来,青岛队可就倒霉了。在如今的中超积分榜上,青岛中能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压力非常大。

  “我们当然想赢球,但河南建业准备得非常充分,而我的队员们多少有点焦虑。”鲁能泰山主帅伊万赛后这样说,“河南建业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我们同样如此,最终的结果是很公平的。”而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在点评比赛时则连说“可惜”,“比赛很精彩,很可惜最后时刻泰山队进球了,这场比赛我们真该拿下来。”

  当有人赛后试图安慰一下伊万时,这位克罗地亚名帅强调“没有什么好可惜的”,“我一直说希望和山东球迷一起庆祝冠军,现在机会不是来了吗?这场平局对我们来说也挺好,能够拿一分回家我已经很满意。”

  (本报郑州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