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王濛赴美留学明年五月复出 向人大提交休学申请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7:00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温哥华冬奥会“三金王”王濛和队友孙琳琳昨天出席了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和中关村地区文化建设联合会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冠军报告会。王濛明确表示,本赛季不会参加比赛,自己将于本月22日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英语强化课程,明年5月回国家队训练,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

  “冬奥会之后感觉太累了。平时总是紧绷神经,哪次比赛不拿冠军都没法交代,所以想好好歇一歇。”王濛直言,选择出国学习也是为了避开喧嚣的环境,彻底放松地充电。

  王濛对文化学习充满渴望,将其视为“未完成的梦想”。她说:“我有大学毕业证,但只有小学文化水平。我希望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充实自己。”

  王濛近期已到人民大学报到读研究生。入学后,她向学校提交了休学申请,想赴美留学。明年5月回国后,她将利用周末继续在人民大学学习。

  王濛表示,此番赴美就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搞体育要具备英语交流能力。万一哪天我当了国家队教练,遭遇不合理判罚时还得向裁判申诉呢,光会说‘No’可不行。”

  出人意料的是,此次留洋完全是王濛自己操办的。她笑着说:“现在有那种专门的留学机构。我在网上搜索,对方在电话里跟我一顿讲价,后来见面看到是我,马上给免费啦。”对于独立留学的困难,她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出国后得自己做饭、做家务。我厨艺可好了,西红柿炒鸡蛋、黄瓜炒鸡蛋、摊鸡蛋、鸡蛋汤……反正跟鸡蛋沾边的就会做。肉也会做,葱爆羊肉、葱爆牛肉……我还会包饺子。”一席话让在场的人忍俊不禁。

  现场气氛活跃,有同学趁机问到王濛的“个人问题”,王濛笑眯眯地承认:“有自己喜欢的人。”

  对于外界盛传的她即将退役的传闻,王濛予以澄清,“如果有能力的话,我还要参加索契冬奥会。”在美期间她不会中断训练,“学校里有冰场,我每天都会上冰。现在年轻队员成长很快,我如果总不练就会被超越,到时可能连去索契的资格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