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拳击创佳绩 实践运动员培养新模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0月18日20:21

  随着女子拳击项目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关注这个项目的人也越来越多。在我们将目光放到那些世界顶尖选手的身上时,可能没想到,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支女子拳击新军,她们在国际、国内大赛中捷报频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这支在国内拳坛异军突起的队伍就是中国海洋大学女子拳击队。

  新队伍成绩不一般

  提起中国海洋大学女子拳击队,在业内可谓大名鼎鼎。作为国内唯一一支可单独组队参加全国拳击锦标赛的普通综合大学队伍,这支2008年才刚刚成立的新军,取得过一系列骄人的战绩。2009年取得了全国女子拳击赛事的大满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全国女子冠军赛、全国女子拳击精英赛三大顶级赛事金牌总数全国第一名;201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上,获得了2金3铜的优异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2010年第六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在世界各国370多名参赛运动员中,以唯一普通综合大学学生队员身份参赛的海洋大学拳击队队员董程夺取了60公斤级世界亚军。作为这支队伍的明星队员,董程获得过2009年土耳其世界女子拳击大赛60公斤级第五名、2010年第三届东亚室内运动会拳击比赛60公斤级冠军、第五届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60公斤级铜牌、2010年捷克世界女子拳击大赛60公斤级亚军等荣誉。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董程将再次代表国家队参赛。

  新模式效果可期待

  一支好的队伍,自然少不了一个好的领头人。在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这个领头人就是总教练于联志。于联志是中国拳击界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是原国家拳击队队员,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第十一届全运会山东省拳击队特聘教练、国家级拳击裁判、中国第一位拳击硕士、中国首批体育经纪人、青岛金手套拳击俱乐部主任,这一系列的头衔也展现着他作为教练的资历。

  于联志总教练介绍,中国海洋大学已向国家体育总局发出在海洋大学建立‘中国国家拳击队中国海洋大学训练基地’的建议。 “我们也在设想开创一种竞技体育的新模式:由中国海洋大学、社会企业单位与国家体育总局在中国海洋大学共建拳击国字号基地和中国国家女子青年拳击队的新思路。 ”在于联志总教练看来,这种新的培养模式,也许会给中国的女子拳击运动培养更多的高水平、高素质的运动员。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