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塞尔维亚世锦赛主力初定 中国女排热身谨防快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10月18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经过三天俄罗斯排球挑战赛的激烈角逐,塞尔维亚女排力压意大利和克罗地亚紧随东道主后屈居亚军。23日的访华热身赛将是塞尔维亚女排和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前夕的最后一场实战练兵,副攻拉斯奇将是不可忽视的攻防尖兵。

  在俄罗斯排球挑战赛的三场交战中,主攻方面安排的是高快组合尼科里奇(1米94)和摩纳尔(1米82),与自由人塞比奇组成后排接发球体系;副攻方面拉斯奇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后,科斯玛诺维奇更能赢得主教练泰尔齐奇的信任;接应和二传位置分别由布拉科塞维奇和奥格耶尼科维奇主打,塞尔维亚女排世锦赛的主力阵容基本上已经提前确定。

  客场首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塞尔维亚女排首局开始尽管以比分6-8暂时落后,但是随后分别以比分16-15和21-20反超俄罗斯女排,并且以25-21先胜一局。后两局比赛塞尔维亚女排开局就处于落后局面,依次以比分21-25和21-25连续落败。第三局以比分8-5短暂领先的塞尔维亚女排未能保持住领先优势,在比分14-16和15-21被俄罗斯女排拉开比分差距,最终被对手连扳三局首场告负。

  次日再战克罗地亚女排,队长尼科里奇出任首发主攻,在扣球高度方面明显优于维索维奇,大大提升了塞尔维亚女排四号位的重炮攻势,依次以比分25-19和25-21连胜两局抢占先机。第三局两次技术暂停后的主动失误,令塞尔维亚女排被反超比分以22-25告负,后续的第四局好在没有重蹈覆辙,塞尔维亚女排分别以比分8-6和16-11两度领先,最终以25-20锁定胜局。

  雪藏主力攻手皮切尼尼和德科瑞的意大利女排,同样在第三日的比赛中给予塞尔维亚女排制造出不小的麻烦,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在前两局连遭拦截仅得5分,右翼前后排进攻完全失效让塞尔维亚女排分别以21-25和14-25失利。第三、四局26-24和26-24艰险胜出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决胜局中一路领先,在以15-8拿下最后一分后,也凭借两胜一负赢得俄罗斯挑战赛的亚军。

  三场俄罗斯排球挑战赛的技术统计显示,副攻拉斯奇已经成长为塞尔维亚女排攻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得分尖兵,首战俄罗斯女排就9扣9中,扣球成功率高达100%,次战克罗地亚女排20扣10中,扣球成功率保持在50%,并且在拦网得分一项就拿下8分,再战意大利女排同样是拦网成功得分5次,无论是23日来华进行热身赛,还是世界赛复赛阶段再度相遇,这把利器都需要中国女排时刻警惕。

  塞尔维亚女排世锦赛前夕热身拉练的球员包括1号尼科里奇、2号布拉科塞维奇、3号玛拉古斯基、5号、科斯玛诺维奇、6号玛伊斯托罗维奇、7号摩纳尔、8号安托尼耶维奇、9号维索维奇、10号奥格耶尼科维奇、16号拉斯奇、17号波波维奇、18号塞比奇、19号玛林科维科,12号杜拉科维奇最后一刻遗憾落选,顶替的是刚刚膝伤复出的前主力副攻11号维利科维奇,这14人名单是出征世锦赛的最终人选。(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