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妖童壮举C罗也难企及 他是天生大场面杀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9日01:13

  链接

  豌豆家族声名显赫

  三代人都参加过世界杯

  埃尔南德斯在墨西哥可是赫赫有名的姓氏,但埃尔南德斯的曼联球衣上并不是印着“Hernandez”,而是他的昵称“Chicharito”。在西班牙语中,这是豌豆的意思,埃尔南德斯之所以有这样一个昵称,还是因为他父亲老埃尔南德斯。

  老埃尔南德斯的全名是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Javier Hernandez Gutierrez),曾随墨西哥U20队参加了1979年世青赛,出场三次,可惜球队两平一负未尝胜绩。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老埃尔南德斯也随队参战。由于有一双绿色的小眼睛,他得到了一个“豌豆(Chicharo)”的绰号,而他的儿子埃尔南德斯同样有一双绿色的小眼睛,所以就被称为“小豌豆”。

  这个豌豆家族堪称墨西哥的足球世家,不仅埃尔南德斯两父子都是墨西哥国脚,就连他的外祖父巴尔卡扎也曾在56年前的瑞士世界杯上攻破过法国的大门,可惜当时墨西哥队以2∶3惜败于法国。君子报仇,十年未晚,埃尔南德斯终于在56年后为外祖父报了当年负于法国的一箭之仇,他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墨西哥2∶0完胜法国一役首开记录,延续了豌豆家族专克法国的光荣传统。而且,埃尔南德斯对法国的进球还有另一个意义,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100个进球,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进球则是1930年法国队以4∶1大胜墨西哥时打进的。

  每次说起儿子埃尔南德斯,老埃尔南德斯都感到非常自豪,“这是我们家族的一大骄傲,我们三代人都能参加世界杯,这是永载于墨西哥足球史册的成就。”

  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巴尔卡扎

  JavierHernandez Balcazar

  出生日期:1988年6月1日

  现效力俱乐部:曼联(英格兰)

  曾效力俱乐部:瓜达拉哈拉(墨西哥)

  国籍:墨西哥

  国家队履历:20场11球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