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常委会成南杨操纵联赛工具 问题老总均任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19日01:49

  继原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被刑事拘留的消息被曝光后,昨天上海又传出了原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失踪”的消息。此前外界普遍倾向于把张义峰和申思等退役球员联系到一起,而他们之间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末代甲A那一场充满疑问的比赛。那么,楼世芳与他们又有什么瓜葛?消息人士指出:张义峰与楼世芳,甚至也可以加上早就被警方调查过的原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他们最大的共同点是,均为中超委员会第一任常委。“现在的关键不是要调查上海球队,而是调查南勇、杨一民。 ”

  2004年2月,中超委员会正式成立,并确定了7名常委。除了时任足协副主席的杨一民、联赛部主任的郎效农外,其余5名常委均来自俱乐部,分别为董罡、张义峰、楼世芳和国安的杨祖武、健力宝的张健。当时,由于实力最强的实德没能获得常委席位,还曾引起过很多议论。当年年底,徐明领衔G7挑战中国足协,“常委事件”也被认为是导火索之一。而在那次“革命”中,中超阵营划分得也非常清楚,鲁能、泰达被认为是最坚定的足协支持者,申花则是他们的主要盟友。张义峰与董罡私交甚密,泰达与申花的关系也一直都很不错,早在八九年前,他们就连同青岛俱乐部,组织过“上青天”小联赛,互相切磋。

  交往甚密不是问题,支持足协更不是问题,只是,在南勇、杨一民等原足协高官事发之后,再重新审视当年的中超常委会,人们会发现,那很可能是南勇、杨一民用来操控联赛的一个重要工具。据报道,末代甲A泰达与国际一战,不仅有俱乐部官员、球员卷入假球传闻,甚至,足协高官也曾参与其中。当时就已经形成了的种种关系链,在其后的中超常委会选举中不可避免地要体现出来。

  当然,并不是说,中超常委就一定是个别足协官员手中的工具,更不是说,所有的中超常委都受到个别足协官员的操控。但中超常委会,确实是把涉案者连接起来的一个链条。现在的调查,重点还是指向南勇、杨一民。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链接

  传泰达又一高官参与协查

  10月,申思等4名沪上国脚被协助调查,其后不久,原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被刑拘的消息不胫而走。有消息称,申思等协查与张义峰相关,而引发这次新一轮震荡的日子,竟可追溯至南非世界杯开幕日。而另一位前泰达老总孟群,也接受了专案组的调查。孟群于1998年-2000年担任泰达足球俱乐部老总,泰达集团副总,此后升任泰达集团总经理。

  6月11日,由于孟群正因为心脏病住院治疗,因此专案组在案情通报会结束后,当天下午就直接前往孟群所在的医院病房对其进行审讯。据了解,在长达近6个小时的审讯中,孟群对专案组已经掌握的其涉案细节均供认不讳,同时为了自保还交代了许多专案组并不了解的情况。据说,孟群和张义峰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

  据《足球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