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时代商报:“面子工程”害死人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10月19日02:19

  申办世界杯几乎是中国足协所有“掌门人”的共同夙愿,在韦迪之前,前三任阎世铎、谢亚龙和南勇,都有过申办冲动。虽然最终申办的想法因为各种原因全都胎死腹中,但申办世界杯的“火种”却从未泯灭过。所以,当韦迪出任中国足协“掌门人”后迫不及待地吹响申办世界杯的号角,也完全可以被理解。

  不过,眼下的中国足球到底最需要什么?真的是看得见却摸不到的世界杯为提高中国足球的人气,还是扎扎实实利用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的契机,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等待全面复苏的那天。中国足协申办世界杯到底是为了提升国内足球水平,还是只为了打造新一期的“面子工程”?

  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已经被太多的“面子工程”坑苦,所以同样惨痛的经历不应在申办世界杯的路上“重演”。正如一位足坛名宿所言,“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不会拒绝把世界杯搬到咱们家门口举办,我们要拒绝的是不切实际、急功近利的‘面子工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