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16岁上海姑娘成女排“最大发现” 或成一张王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6:44

  杨婕。

  本报讯 主任记者张松报道 在刚刚敲定的参加世锦赛的女排战将名单里,年仅16岁的上海小将杨婕格外引人注目。这名在王宝泉时代被退回地方队的年轻新秀,在俞觉敏手中重现生机,她极有可能成为俞觉敏未来改造女排的一张王牌!

  杨婕生于排球世家,父亲曾在河北队任排球教练。由于河北女排水平一般,因此杨婕在10岁时,就被父母亲早早地送到上海市少体校打排球。2006年,12岁的杨婕进入上海青年队;2007年,进入上海队。

  杨婕技术全面,一般来说,有身高,防守就差些,然而,身高1.94米杨婕不仅进攻有实力,她的防守、拦网水平也不差,而且她的一传比较稳定,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夸赞说:“杨婕有技术有高度,球感好,动作舒展,很有前途。 ”

  世锦赛开战在即,杨婕能否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惊艳表现呢?大主攻方面,王一梅堪当重任;小主攻方面,陈丽怡、范琳琳虽各有特点,但似乎都难挡一面,两人的一传、防守均存在问题。在进攻一项上,以陈丽怡这样的身高在国内还能打打,到了国际赛场就很难吃得开,遭遇到身材偏高的哈萨克斯坦,陈丽怡仅得4分就很说明问题了。而范琳琳给人的感觉是缺乏自信,虽然教练给了她不少场上表现机会,但她始终没有打出来,缺乏大赛锤炼、心理调节能力不足是她的一大软档!

  为弥补二将的弱点,俞觉敏将此前打接应的李娟调回到小主攻的位置,这也是惠若琪受伤后,比较合理的做法。李娟的防守一传可以,但是她的进攻有线路没力量,遇上强队就“又软又弱”,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李娟顶不住换上杨婕冲一冲不失为变通之计。

  不过,目前不要太寄望于杨婕有如2006年时的王一梅那样一鸣惊人,过高的期待与要求无异拔苗助长,尽管如此,比起陈丽怡和范琳琳,有一传防守的杨婕还是较好的世锦赛后备人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